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展经济学奠基人张培刚去世

2011年11月24日03:07
来源:新京报
  讣闻

  本报讯 (记者张弘)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网站看到,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人,经济学一代宗师,我国卓越的经济学家、教育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兼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培刚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11月23日14时不幸逝世,享年98岁。

  最早在微博发布这一消息的是经济学家巴曙松。他于昨天14点18分发布微博称,“刚刚接到噩耗,发展经济学奠基人、我的恩师张培刚教授于武汉辞世,先生已经98岁高龄,近期因病住院,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刚刚接到通知,依然悲痛莫名,提笔不知所云。已与华中科大经济学院徐长生院长通话,追思会还在安排中。”随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网站发出了讣告。

  张培刚是湖北省红安县人,1913年生。他1934年夏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1941-1945年就读美国哈佛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Agriculture and Industrialization”获得1946-1947年度哈佛大学最佳论文奖和威尔士奖金,列入《哈佛经济丛书》第85卷,1949年由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中译本于1984年由华中工学院(现改为华中科技大学)出版,被誉为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之作,他也因该论文而被誉为“发展经济学之父”。

  作者:张弘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