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停牌8年登顶上市公司负债率榜首 新城市重组复牌倒计时

2011年11月24日10:13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肖素吟

  本报记者 肖素吟 发自广州

  11月16日,新城市(中国)建设有限公司(新城市,00456.HK)公布,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决定批准新城市进行复牌建议。自2003年12月30日停牌至今,新城市再度冲刺复牌。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新城市的资产负债率更是达到4035.68%,问鼎上市公司负债率榜首。

  至2010年12月31日,新城市仍旧继续无确认任何营业额,其他收入主要来自于出售附属公司,达8664万元,一定程度上也为新城市资产重组提供条件。

  1月24日,新城市全资附属公司 Polywell Finance Corporation 与两名独立第三方(卖方)订立买卖协议,收购一间于中国内地从事物业发展及物业投资业务的公司的全部股权。

  该收购为新城市复牌建议的一部分。次日,新城市(中国)遂向联交所提交复牌建议。直至11月,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正式批准新城市复牌。

  据透露,新城市将重组股份,每4股合1股,合并后公司股数缩减至6793.95万股,公司建议,合并后更改每手买卖单位为2万股合并股份。

  另外,新城市拟额外增加法定股本,由1000万港元增至4000万港元,以发行代价股份及红股等。公司主席韩军将每股以0.12港元的认购价(较最后收市价折让约77.36%),认购总额1.335亿港元认购股份,预计公司所得款项为1.34亿港元。同时,公司将向联席财务顾问,以每股新合并股份0.12港元的价格,发行报酬股份及报酬认股权证偿付100万港元的专业费用。

  公司并拟按每股0.12港元,每3股合并股份配售23股发售股份,发售股份占公司扩大后已发行股数约20.47%,预计所得款项约6250万港元;又以每1股合并股份配发2股红股,共发行1.36亿股红股股份,占已扩大后合并股份约5.34%。

  在重组股份后,负债攀高的新城市首要考虑或许是减负而行。

  早年,新城市向三泰发行的1200万港元可换股债券,其换股价已由每股0.138港元修订至0.03港元,以及三泰及韩军可换股债券等和公司所有未行使可换股债券及利息,共计8780万港元,营运贷款则高达3000万港元。因此,新城市仍需在复牌前悉数还清款额高达亿元。

  据透露,抵消及赎回上述债券和贷款后,认购事项及公开发售所得净额约为9260万港元,将用作收购、偿还三泰可换股债券、扩大集团及未来物业发展用。

  重组完成后,新城市还拟以代价约3亿元人民币,透过向北京诚达顺逸商贸购买马歇尔控股,及向Kayuan Enterprise Investment购买广东畅流投资25%股权,以购入广东畅流投资全部股份,重点发展广州物业发展和物业投资。

  根据公告,上述物业包括面积2.70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其上建有若干工业建筑物及构筑物,总建筑面积为4.51万平方米,其中总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已用作兴建多幢单层至6层高的楼宇,适合做较高端工业、办公楼用途。这与停牌前新城市集团在中国物业发展的主营业务一致。

  随着调控趋紧,究竟新城市能否打破8年的停牌魔咒,仍是个未知数,须于明年2月28日前达成复牌条件。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