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建仓囤粮第十期

岁末行情将上演 A股或争新兴市场翘楚

2011年11月24日11:51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国际经济形势动荡不安,2008年在美国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来得及落幕,欧美就纷纷上演债务危机。

  2011上半年中国股市的指数从2759起步到2762收官,指数基本上持水平状态,但落后美道琼斯指数10%。在此期间,中国股市出现了自2005以来最长的灰色区域65个交易日…股海沉浮,2012该如何布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为此搜狐财经访问了多为经济学家和业界专家,推出系列专题之“布局2012 现金为王”。下以花旗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的分析

  前期中国股市的大幅下跌反应了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利空,甚至包含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一旦担忧减缓,股市将随时反弹,后续不排除有进一步政策利好刺激股市进一步上涨。

  目前中国股市估值偏低,进一步下跌机率虽存,但预料空间将十分有限。2012 年以后影响股市的风险主要包括:美国和欧元区经济衰退幅度超乎预期;欧债危机风险;美元进一步走强等。

  而潜在的股市利好包括:通胀压力转趋温和,显示中国紧缩政策已近尾声;政府开始重视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可望有解;十二五规划发展带动投资,财政政策可能转趋积极;美国下半年经济复苏力道加强将提振市场信心。

  预计中国股市近期可望上演一波岁末行情,年底前中国股市表现可望优于其他新兴市场,看好金融及周期性相关股票。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