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建仓囤粮第十期

2011“隐性股灾”年 2012上半年仍无行情

2011年11月24日12:02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国际经济形势动荡不安,2008年在美国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来得及落幕,欧美就纷纷上演债务危机。

  2011上半年中国股市的指数从2759起步到2762收官,指数基本上持水平状态,但落后美道琼斯指数10%。在此期间,中国股市出现了自2005以来最长的灰色区域65个交易日…股海沉浮,2012该如何布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为此搜狐财经访问了多为经济学家和业界专家,推出系列专题之“布局2012 现金为王”。下以为华富嘉洛证券投资策略师吴家顺的分析

  

华富嘉洛证券投资策略师吴家顺 


回顾2011年,股民如“温水煮蛙”般陷入“隐性股灾”。隐性股灾与传统股灾不同,大家不由自主地陷入其中却根本没意识到是股灾。而传统的股灾虽然恐怖,但与隐性股灾相比,有如短痛,阵痛过后,继续奋斗仍能建功。隐性股灾则似温水慢火煮蛙,蛙全然不知身在火烧中,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已经太迟。

  2012上半年“现金为王”

  2011年从表面上看直到8月、9月才出现危机,实际上年初就已发生问题,特别是港股市场,很多股票无来由的下跌, 且跌幅很大, 所以,我称之为 "隐性股灾", 也就是说,股价下跌的原因大家并不清楚,直到8、9月欧债危机恶化才明确问题根源。

  我认为2012年上半年全球股市表现仍不佳, 因为欧洲危机的影响将会在明年反映到实体经济中, 而且全球仍存在很多政治上的不确定因素,均会对股市造成很大压力。以香港为例, 再下试16000点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明年上半年我主张"现金为王"。

  莫沾房产类股 黄金或独尽欢

  面对当前市况,需谨慎选择股票品种,有些不能沾手的绝不要碰。以港股来说,我的建议是,凡与中资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包括水泥建材、房产借贷等, 都是不能沾手的类别;建议可适当关注防守型为主、派息率也相对较高的股票,这些将会是大市的避风塘,而黄金很可能会独自尽欢。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