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元区共同债券“免谈”

2011年11月25日03:46
来源:FX168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周四(11月24日)表示,即便欧元区各国在推进财政联盟方面取得进展,其对于欧洲央行(ECB)在债务危机中的角色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态度不会改变。

  默克尔称,“当我们向着欧元区财政联盟迈出了第一步,比如通过自动制裁措施加强"稳定和增长协定",那么将是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的一个重大进展。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对于欧洲央行角色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立场会发生改变。”

  默克尔此前对德国议会表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在当前情况下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建议是“极度不合时宜的”,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绝对不能作为债务危机的最终贷款人角色。

  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Sarkozy)及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Monti)进行会晤后,默克尔重申道,其认为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推出将会削减成员国进一步采取财政整顿措施以改善财政纪律的动力。

  欧盟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就欧元区共同债券提出了3种方案:方案一,由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17个成员国为统一债券提供共同担保并停止发行各自的国债。方案二,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为部分重债国融资,17个成员国提供共同担保,但仍各自发行国债。方案三,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替换一部分成员国国债。各成员国根据所替换的份额提供相应担保。由于对现有机制的影响不是很大,这是目前多数业内专家相对看好的一个方案。

  更多欧元区共同债券新闻,请点选【欧元区共同债券】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