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美债危机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 美债危机最新消息

穆迪警告称美若未落实减赤计划 将降其信评等级

2011年11月25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当地时间23日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未来10年自动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的计划未落实,他们将调降美国政府的顶尖债信评等级。

  穆迪公司目前仍给与美国政府债券最高的AAA评等,但展望是负向,亦即列入调降的观察名单。

  美国会负责削减赤字的超级委员会本周未能针对替代的减赤方案达成协议,穆迪声明不会降低美国的长期债信评等,主要原因就是两党协商陷入僵局后,自动削减赤字的机制将在2013年启动,一样可以达到相同规模的赤字缩减。

  不过,许多共和党议员宣称,他们将封杀约占总额一半的国防计划削减。穆迪公司表示,任何缩小减赤机制的行动,都会迫使穆迪降低美国的信评。

  穆迪的声明指出:“虽然削减支出的结构改变不是信评的重大考虑因素,但整体规模的缩减……对信评却有负面的含意。”穆迪并未透露下一次检讨美国信评的时间。

  另一家信用评等机构惠誉公司 (Fitch)也给与美国政府债券最高的AAA评级,但8月时曾说,国会若未能提出协议,可能导致评等的重估;惠誉将在本月底提出报告。

  8月间已率先把美国长期公债评等从AAA降到AA+的标准普尔公司(S&P)21 日也表示不会再降低美国债信,但同样提出警告,强调目前的评等是建立在自动削减赤字机制不会缩水的前提之上。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