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产业经济

白酒行业景气持续

2011年11月28日03:1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日投资 杨艳萍

  上周,行业排名前十名的行业与前周几近相同,医疗设备是跻身前十名的唯一新晋者。影视音像、广告、白酒、出版、环保服务、互联网服务、保健产品、商务印刷、广播和有线电视排名继续位居前列,表明这些板块个股表现相对于整体市场处于强势。

 

 白酒上周排名第3名,且三个月来排名高居前4名之内。PPI和CPI下行势头将延续,中国经济增长减缓成趋势。面对这样的宏观环境,万联证券表示,虽然国内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及市场对白酒行业景气持续有所担忧,但是从目前销量增速来看,2011年白酒行业销售增速基本锁定在15%左右的水平,预计白酒行业未来3-5年至少保持10%以上的销量增速,利润仍可有20-30%的增速,白酒行业景气度依然维持。展望2012年,中银国际判断,在经济增速尚可的情况下,白酒板块明年依然是增长最抢眼的板块之一。其中高端白酒有“小幅放量,稳步提价”确定性;二线强势品牌“产品换挡+全国化”双轮驱动的增长模式使得成长性在白酒品种当中亦有突出体现,尤其是处于全国化前半程的企业更为突出;部分三线白酒存在成功复制二线白酒崛起故事的较大可能性。

  一个月来旅馆与旅游服务排名逐步攀升,上周排名第25名,较前周上升3名,较一个月前上升11名。民族证券表示,2011年国内旅游业持续较快增长,黄金周在高基数上再创新高,体现了旅游业旺盛的需求。2012外部环境不佳难掩内需旺盛。城镇化和人口结构成熟将贯穿未来十年,旅游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从行业估值情况来看,目前相对沪深300溢价在2.66倍,处于高位。2010年以来行业相对沪深300溢价逐步走高,长期维持在2.5倍左右,高溢价已经得到市场认同。在文化、生产性服务业都有政策支持的情况下,旅游行业获得政策收益的可能性在加大。明年旅游行业相对市场高增速将得到持续,估值水平将得到缓解。而文化属性增强,也将有利于提高行业的估值水平,为板块上涨打开空间。首推推荐“文化”+“成长”型公司,经济型酒店和免税品继续看好。重点推荐宋城股份西藏旅游中青旅桂林旅游等兼具景区开发潜力和文化开发的公司。经济型酒店行业成长好,抗经济风险能力极强,看好龙头企业锦江股份;推荐具有奢侈品概念的中国国旅

  煤炭排名大幅下降,上周排名第40名,较前周下降18名。目前由于下游电厂煤炭库存处于高位运煤动力不足,同时沿海煤炭运价持续走低,秦皇岛港煤价格出现回落,时点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国内钢价下跌后处于调整中,焦炭价格下跌影响到焦煤价格,山西焦煤价格已经出现小幅回落,短期国内焦煤价格将以回落调整为主调。平安证券表示,目前重点煤炭公司业绩对应2012年估值为12.7倍,处于市场历史均值以下,估值已反映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随着经济拐点的出现以及流动性的改善,行业估值将逐步提升。

  回顾2011年市场表现,煤炭行业总体跑赢大盘,局部取得显著收益。中金公司指出,通胀见顶后A股煤炭板块历史表现显示,煤炭板块先于CPI见顶,并在CPI见顶时短暂反弹,随后随大盘大幅下挫。本次通胀回落或与前两次有所不同,煤炭板块有机会维持震荡或小幅上涨。展望2012年,煤炭行业将宽幅震荡,局部跑赢,全年涨幅10-20%。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非金属材料、信息技术与服务、餐饮、生物技术、旅馆与旅游服务、林业品、综合化工、航天与国防、电力设备与配件等;下跌的行业包括:网络设备、葡萄酒、银行、证券经纪、房地产经营与开发等。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