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海富通增利上市首日重挫

2011年11月29日0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沪深基金指数28日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首日上市的海富通稳进增利A、B份额双双大幅下挫,分别下跌8.19%、7.3%,跌幅居前。沪基指收于3905.18点,上涨0.21%;深基指收于4885.46点,下跌0.01%。两市共成交1042万手,成交金额为11.65亿元。

  上海证券分析师刘亦千认为 ,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基金采取A、B份额合并发行的模式,当两类份额同时上市时,由于封闭期的存在,此类基金上市首日往往会出现整体折价。根据基金的封闭期和基金产品的设计以及给予不同基金经理管理溢价的不同,则会出现一定的折价浮动,而封闭式分级债基一般的折价率范围为3%-14%,封闭期最长为五年。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基金封闭期为三年,上市首日整体折价率在7%-9%之间,处于合理范围。

  ETF方面,21只上涨、1只持平、14只下跌,且涨跌幅均不足1%。其中,鹏华上证民企50ETF上涨0.94%,涨幅最大。另外,入围融资融券标的的7只ETF周一表现波澜不惊,其未来对市场的影响及对自身流动性和规模变化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传统封闭式基金13只上涨、5只持平、7只下跌。其中,基金金泰上涨0.65%,涨幅最大。创新型封基方面,25只上涨、8只持平、21只下跌。其中建信进取上涨3.11%,涨幅最大。

  LOF场内交易方面,31只上涨、12只持平、23只下跌。其中,长盛沪深300、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分别上涨6.9%、5.64%,涨幅居前,成交额分别为2732.4元、368.8元;长信中证央企100、鹏华沪深300分别下跌5.81%、1.78%,跌幅居前。(李菁菁)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