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央行上调存准率分析评论

许小年:抽鸦片上瘾 通胀刚刚回落就摸烟枪

2011年11月30日19:46
来源:搜狐财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来源:搜狐财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2008年12月之后近3年以来的首次下调,这一政策举动也被解读为一直以来收紧的银根开始松动。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认为,通胀刚刚回落,央行此举只是将结构改革的重任再次推后。

  “抽鸦片上瘾,通胀刚刚回落,手就伸去摸烟枪,戒毒的事儿(结构改革)交给下届政府。”许小年在微博中说道,“如果就此抽下去,通胀将卷土重来。”

  许小年在近日的演讲中就曾表示,上一次4万亿投资到今天仍然是黑箱,货币政策极度松宽,2010年广义货币在28%头一年的增长上又增长20%,发货币都发疯掉了,导致的直接结果是高铁、电网大跃进以及严重的通货膨胀。

  他认为,在政策方面,短期的行为根本解决不了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也解决不了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经济复苏的希望,在于市场如何发挥作用,在于政府如何减少干预。

  许小年:这一次我们再也拿不出4万亿了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