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星展银行:明年首季央行将下调存准率至19.5%

2011年12月06日09:59
来源:搜狐财经

  星展银行大中华区投资顾问主管王良享12月5日在上海表示,2012中国内地货币政策将较为宽松,一季度央行会继续调低存款准备金率至19.5%,并且以刺激性财政政策配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仍将保持在24%的高水平;货币供应量M2增长提升至16%;CPI下降幅度不大;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整年将放缓至3.5%。

  对于欧美明年的经济前景,王良享认为,2012美国经济增长率将略回升至2.3%,但劳工市场与房地产市场缓慢的复苏,加上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无法达成积极的灭赤措施,为减低政府债务负担,联邦储备局极有可能于明年初再加大量化宽松。

  “2012年欧盟整体将无增长”王良享分析,“与美国不一样,欧洲缺乏一个积极的终极贷款者,欧洲央行无意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对买进次级市场国债也缺乏承担,同时欧洲金融机构未末半年仍需要扩充资本金,减持资产以达到欧盟要求,这将影响市场流动性。同时,欧洲未来两年需要大幅减缩政府支出,影响经济增长。”

  基于对全球市场的经济形势预测,王良享认为,在2012年内,黄金价格可再创历史新高,挑战2100美元一盎司;原材料及基本金属价格于首半年见底,而于下半年随环球经济回稳上升;油价大幅下调可能性不大,伦敦布兰特原油于100至130 美元一桶中波动。

  王良享最后表示,环球股市仍受欧价危机影响波动,但个别市场如香港H股的市盈率已偏低,亚洲及新兴市场内需持续增长仍将对香港零售业,美国信息科技,欧洲出口业有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