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星展银行:2012人民币交投量有望超越港币

2011年12月06日10:00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2月5日,星展集团财资市场业务总监伍维洪在上海表示,近一两年,不少银行将财资市场的焦点放于人民币,以星展为例,以往港元交易占八成,估计明年人民币相关交投量将超越港币,人民币业务将成为星展集团财资市场部未来强劲增长点。

  伍维洪说,上个月,星展银行也在中国台湾正式获金管会核准开办人民币相关业务,在现有的存款、汇款、进出口贸易与融资、保证、应收帐款收买及短中长期授信、外币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服务基础上,可提供人民币存款、汇款、信用状贸易与融资、人民币短中长期授信及外币与人民币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服务,满足客户在人民币方面的多元需求。

  据悉,星展中国财资市场部目前在中国境内提供包括货币市场、即期、远期、货币掉期、结构性产品等人民币产品。自去年起,星展在中国开始尝试债券做市商,并被外汇管理局选为首批货币掉期参与商之一。

  今年,星展中国财资市场部新增了交叉货币掉期、大宗商品相关产品,以及银行间市场的公司债交易。星展中国与苏格兰皇家银行于去年12月达成协议,将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上海、北京、深圳的零售与商业银行客户转入星展中国。财资市场部负责承接前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结构性产品。

  星展中国财资市场部主管兼财资市场部大中华区交易部总管戴敏峰表示:“在亚洲和亚洲企业的崛起,以及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的背景下,更多客户有对冲货币、债券、商品市场等的风险控制和财富管理需求。星展中国财资市场部携手各个部门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结构性衍生产品及在外汇、贸易融资及现金营运管理等全方位金融解决方案。此外,星展银行在新加坡、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均居领先地位并拥有丰富经验,未来可望运用两岸三地的网络,协助客户紧握大中华区的契机。”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