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排名战上演小基快跑 于鑫力压王亚暂夺冠

2011年12月06日14:33
来源:中证网 作者:申屠青南

  中证网讯 还剩下十余个交易日,基金年终排名战如火如荼,尽管北京的基金公司并不多,但今年的排名战中京系基金再次不期而遇。

  高手过招往往胜之毫厘,从近期的“战况”来看,冠军种子选手东方基金于鑫、华夏基金王亚伟、新华基金王卫东等人你来我往,不逞多让。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到12月6日,东方基金于鑫所掌管的东方龙混合基金以1.03%的收益率优势领衔王亚伟,暂居混合基金第一名,王亚伟以-5.56%的收益率屈居第二;同时于鑫所掌管的东方策略成长以超出第二名近2个点的优势暂居股票型基金第一名,华夏成长年初以来收益率-8.45%位居股基第二。

  由此可见,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冠军暂时在老牌绩优公司华夏和2011年黑马东方之间激烈的竞争,截止到12月6日东方基金暂时领先,于鑫一人独占股基和混合基金双料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东方基金旗下其他基金表现也异常突出,截止到12月6日,东方精选混合基金位居偏股混合基金第四名,而东方稳健回报和东方金账簿等基金产品也分列同类基金前1/4,实现了正收益,成为本年度当之无愧的黑马。

  从王亚伟和于鑫的冠军之争中可以看到,三季报披露的两人的重仓股配置中金融、保险、地产都占到了配置的top10,尤其是于鑫,金融、保险及地产对其净值表现和抗跌性贡献较大。

  对前段时间的操作总结,于鑫表示,前三季度主要是配置了一些低估值的品种,如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等行业的公司,这些公司市盈率低,成长确定,在今年这个市场里表现相对较好。同时,也少量进行了择时操作,增强了相对收益。

  对于其重仓的银行、保险板块,于鑫表示,长期还是可以看好,它们的估值已经很低了,投资价值比较突出。经济长期看是没有问题的,那么这些与经济密切相关的行业应该会有很好的表现。相对而言,个人更看好保险,长期持有的回报应该还可以。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