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最预言

屈宏斌:2011下半年宏观环境将大范围的相对改善

2011年12月06日16:55
来源:搜狐财经

  年末又至,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1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屈宏斌的预测:

国际: 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下滑明显,欧债危机的解决仍然长路漫漫,经济基本面已疲弱不堪;美国经济也面临再次衰退风险。目前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今年可能为2.5%,明年为2.6%。我们看到经济增长仍然为正,这一点与金融危机期间的2009年的负增长不同,但显然也不是能让经济健康复苏的经济活动水平。  

宏观:2011下半年相对上半年宏观环境将会大范围的改善。GDP的增速 2011年会下降到8-9%,不会二次探底。 “CPI年中5%~6%见顶,年底前可能会回落到4%以下。”二季度存款准备金率还会上调,也会有25个基点存贷款利率的加息。同时,央行会严格控制商业银行的放贷,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收紧流动性等一系列措施。

  “我们预计3季度经济增长在9%左右,4季度在9%—8.5%之间。明年即便考虑到出口再放缓,经济增速也能保持8.5%到9%,硬着陆风险不大,不需要对政策进行大幅度的调整。”

  房价: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也意味着房地产相关投资会保持平稳。局部宽松的政策肯定不包括房地产。预计房地产市场将延续目前的格局,并随着销售的量进一步缩小,存量供应加大,房价将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