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马光远:房价下跌30%后 大家才可以去看看房

2011年12月06日14:25
来源:北青网
  现在的限购令并没有完全剥夺房地产市场的暴利,也没有把开发商的利润降到跟中小企业一样的利润空间,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并不是完全由限购令导致,而是由房地产市场整个非理性博弈导致的。

  有人说,限购令满一年,曾经“靠地吃饭”的地方政府,钱袋子也是薄了不少。要弥补财政收入受到的影响,还是要警惕政府潜在放宽政策的动向。冯长春说,尽管有“蠢蠢欲动”,但决策层也在放出明确信号,那就是:房地产调控,短期内松绑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而马光远认为,对于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来说,与其坐等政策“松绑”,回到房地产的暴利时代,不如调整暴利预期,尽早去适应一个温和的房地产市场。

  马光远:现在的限购令并没有完全剥夺房地产市场的暴利,也没有把开发商的利润降到跟中小企业一样的利润空间,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并不是完全由限购令导致,而是由房地产市场整个非理性博弈导致的。

  房地产开发商,地方政府现在只适应一个暴涨的房地产市场,这个市场本身是不健康的,预期也是不健康的。关键是要理顺大家的预期,要开发商、地方政府明白一个温和的市场对所有人都是有好处的。

  目前在限购令下,怎么样让大家都明白整个市场本身应该回归正常,接受目前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状态,而不是暴涨的状态。

  从两位专家的观点,看来限购政策的延续势在必行,不过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开给出一个明确的表态。购房者现在该怎么办,马光远也给出了他的建议:眼光要放长远。

  马光远:等着看,这个是肯定的,毫无疑问的。因为整个房价目前仍处于不合理的高价位,如果下半年整个政策有明显的变化,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是整个房价如果说下跌30%左右的话,我也觉得是大家可以去看的时候,但是现在很显然不是,所以大家可以等等看,现在(只是微幅)上涨。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