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最预言

陶冬:2011国内房价很难大涨大跌

2011年12月06日17:46
来源:搜狐财经

  年末又至,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1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瑞信亚洲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的预测:

  <股市>——全球股市将迎来一次大反弹。从历史经验看,尤其是1980年以来美国股市遭受的三次大波动中,每次当市场大跌,市场情绪陷入极度恐慌之际的3~6个月后,市场就会迎来大拐点。 陶冬2011年8月预计,最长6个月,全球股市将迎来一次大反弹。当然,资本市场的拐点并不意味着危机获得根本解决,只是市场从恐慌情绪中有所恢复。

  <楼市>——2011国内房价很难大涨大跌。由于2010年四季度可售房源暴增,导致市场供应量大涨,除非成交量出现暴涨,否则个别的房地产企业会出现现金流的问题,而流动性过剩及其严重导致大量的资金会持续流入到房地产市场,因此整个市场达到了一个弱平衡,2011的房价受政策的影响比较大。2011政策左右房价的局面不会一边倒,当房地产市场过热,房价出现暴涨之时,会有政策为其降温,相应当房价出现大跌的局面时,也会有扶持政策出台。

  对于房产税,陶冬认为,这始终是一把悬在房地产市场上的“剑”,很有可能会出台针对新购豪宅的税收政策,但不会波及个人现有的和普通住宅,因为中国迫切需要开发内需,所以很难对大众新增加税收

  <宏观>——内地CPI通胀可能继续以超预期幅度走高,从而将2011年CPI目标由5%调升至5.3%,他预测,通胀将於明年年中见顶回落。

  影响2011年内地通胀的因素包括食品通胀、与工资上涨相关的服务性通胀、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公用事业及能源价格调整;他指,劳动力短缺将从制造业蔓延至成本转嫁能力更强的服务行业,服务业加价成为新的关注点,未来10年,内地通胀或将维持4%左右,鉴於高经济增速,该水平通胀并不存在太大问题,惟市场中每个个体将受到通胀的作用,开始进入调整期,他指,内地货币政策回至正常化将快於预期。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