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易方达踩雷科力远 中信总部3日出逃5000万元

2011年12月08日01: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冬晴 李新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冬晴 李新江

  主营镍氢电池的科力远收购稀土搁浅,复牌之后已经遭遇连续5日一字跌停,停牌前跑步进场一度拉升股价超过40%的资金,如今却不得不接受股价5天缩水四成的现实。

  连日来,堆积如山的巨量筹码赶在开盘之前便挂在跌停板等待出逃,易方达 价值成长于去年认购的股份也难以出手,目前浮盈已经收窄到20%以内。中信证券总部则三次现身龙虎榜,“幸运”套现了5000多万元,套现筹码多达274.92万股。

  易方达踩雷科力远

  面对复牌后已经第5个跌停板的科力远,易方达价值成长也不幸踩雷。

  昨日收购稀土加工企业股权搁浅的科力远迎来了复牌后连续第五个跌停,短短5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已经高达40.93%,累计换手率仅为3.99%,期间总成交金额为1.43亿元。

  2010年底,易方达基金参与科力远非公开发行股票,以14.96元的价格获配550万股,认购金额超过8000万元,其中易方达价值成长获配350万股,限售期截止日为今年9月28日。

  易方达价值成长随后“潜伏”一年,在九月份解禁前正赶上科力远于8月份停牌。由于复牌后科力远不断跌停,目前易方达价值成长浮盈已经收窄至20%以下。按照目前科力远16.44元的股价,易方达价值成长共持有5754万元,占其接近200亿元的基金规模比例较小。

  业内人士预测,科力远继续下跌是大概率事件,参与增发基金很有可能最终浮亏兑现。

  中信证券总部夺路狂奔

  昨日,科力远股价一直躺在跌停板上,在收盘后依然有多达17.22万手筹码还在排队等待出逃。然而,就在上午还在有少量买单涌入时,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就已经迅速卖出了2000多万元,可谓夺路狂奔。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非营业场所)”的席位第三次出现在了龙虎榜,卖出金额为2227.95万元。按照昨日跌停价16.44元/股计算,上述席位当天卖出数量高达135.52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2月1日科力远复牌首日跌停时,该席位就以卖出第一名的身份出现在当天的龙虎榜,卖出金额为1167.08万元。按照当天的跌停价25.05元/股计算,卖出数量仅为46.59万股;在随后的12月6日,科力远已经连续第四个跌停,上述席位第二次以卖出第一名上榜,当天卖出金额为1695.64万元,卖出的数量为92.81万股。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名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非营业场所)”的券商席位或为中信证券自营席位。中信证券总部三次上榜,累计套现金额高达5090.67万元,出逃的筹码高达274.92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三季报发现,截至9月30日,科力远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并没有出现中信证券的身影。这说明8月16日停牌时,中信证券持股数量小于第十大流通股东所持的299.99万股。

  同时,截至6月30日科力远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也没有中信证券的身影。当时第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数量仅为198.06万股,而在6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离奇跌停以后,科力远股价便迅速筑底反弹,期间股价逆市拉升幅度超过40%,期间换手率高达90%。这说明中信证券很可能在三季度停牌前的31个交易日进行了加仓。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