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法国总理呼吁欧盟国家就修约达成协议

2011年12月08日06: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马赛12月7日电(记者 韦巍)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7日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呼吁欧盟成员国就修改欧盟条约、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达成协议,为最终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奠定基础。

  菲永当天在欧洲人民党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欧洲目前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危机触及欧洲运转的核心,欧盟成员国的共同责任是保证8日至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成功,显示欧洲国家有能力加速经济增长。法国和德国提出了加强财政纪律、改善欧元区经济治理的共同建议,但实施这些建议还需要欧盟其他国家支持。

  菲永说,欧盟一些成员国对法德共同建议持有保留意见和批评,但法德共同建议将为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提供一次机会,最终将造福于所有欧盟成员国。他希望这些国家能够超越分歧和国家利益,以积极向前的眼光看待法德提出的共同建议。

  菲永同时承认,目前形势将对欧盟东扩进程造成影响。欧盟东扩需要考虑自身容纳新成员的能力,不应影响到现有27个成员国之间的协调。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正式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提出修改现有欧盟条约,强化欧盟特别是欧元区财经纪律,以保证经济稳定和增长,摆脱目前欧洲面临主权债务危机的困境。

  欧盟27国领导人预定8日至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峰会,讨论法德提出的共同建议。就在峰会开幕前两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接连发出警告,表示可能下调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和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评级。

  作者:韦巍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