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市走势持稳犹在观望 欧盟峰会将左右市场走势

2011年12月08日13:58
来源:人民网
  受到标普表示将大面积调降欧元区国家主权债信评级的“威胁”,本周国际现货金价未能延续前期得益于流动性缓解而出现的反弹。短期内,即将举行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和欧盟峰会将直接左右市场走势。
12月7日,国际现货金价走势较为平稳,反映出在欧洲两个重要会议召开前夕,市场弥漫着既期待又谨慎的观望情绪。

  12月7日,国际现货金价走势较为平稳,反映出在欧洲两个重要会议召开前夕,市场弥漫着既期待又谨慎的观望情绪。

  本周黄金一度深跌,12月5日出现两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跌破100日移动均线关键支撑位。主要原因就在于标普当天宣布将包括德、法两国在内的欧元区15个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全部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加重了市场对欧元区的担忧情绪,直接打压了金价。雪上加霜的是,标普6日又表示,已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长期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不过,5日的大跌主要为技术性卖盘所致,由于市场对于即将举行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和欧盟峰会的成果,大多具有较为乐观的预期,因此,黄金随后连续两天回升持稳,基本在1720美元/盎司的上方运行。

  目前投资者关注焦点就在于欧洲央行会议是否会连续第二个月调降主要利率,欧盟峰会能否出台加紧欧元区财政一体化的新规,以及能否推出欧债危机长期解决机制。分析师预计,在会议结果出来之前,金价走势将偏弱。不仅因为投资者此时纷纷离场观望,还因为近期金市波动加剧,短线操作难以把握,使得投资者以轻仓为主。尤其是年尾日益临近,获利了结心态比较普遍,投资者重仓介入的意愿就更低了。有关机构指出,许多投资者更倾向于当黄金坚定地站在避险阵营中时再入场。

  也有分析师提醒,会议若令预期落空,或将导致剧烈的市场反应,此时投资者须谨慎操作。

  “最近黄金与风险资产相关性较强,许多投资者怀疑黄金的避险属性是不是已经不存在了。但值得注意的是,当黄金跌到一定价位时,仍会得到买盘的强劲支撑。”金顶盛世首席投资官李珩迪分析认为,“因此,即便目前出现下跌,料后市跌幅也有限,近段时间内仍会维持震荡格局。”

  此外,金瑞期货分析师侯心强表示,“流动性是市场的焦点。只有在流动性改善、市场人气回暖之时,金价作为避险资产的魅力才有可能恢复。”

  市场人士还认为,如果欧元区能加快步伐加强财政整合并伴以发行欧元债券,那么将是继美联储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以来利好黄金的最大因素。

  上周金价多次上探1760美元/盎司水准,但一直未能突破。不过,单周上涨约4%仍是1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