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经济年度人物最新消息

陈一舟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1年12月09日16:55
来源:央视网

  陈一舟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入围理由:

  *在互联网的新一轮热潮中,崛起的不仅仅是新星。对创业精神的内涵,经历过失败的创业者,有着更深沉的理解。也恰恰是这份理解,才能铸就最后的成功。 陈一舟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第一批创业者,但他却并不是第一批互联网明星。他创办过Chinaren网,搞过SP业务,可最终都没有成功。然而,一次次出局之后,他依然不断憧憬新一次创业。2002年,陈一舟看到了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复苏,他回国创办了人人公司的前身千橡集团。

  *之后的千橡集团展开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收购,他将猫扑网、Donews、校内网等网站一一并入千橡。当业界为他的举动惊讶的时候,他却已经用收购把自己打造成门类齐全的互联网内容供应商。

  *2010年,千橡集团更名为人人公司,并创建了知名的团购网站糯米网。

  *2011年,人人公司携旗下人人网、人人游戏和糯米网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上市后继续展开了新一轮收购扩张,并成功收购中国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56网。坚持理想,持之不渝,他用创业精神书写了另一种互联网成功传奇。

  人物简介:陈一舟先生1969年出生, 是人人公司的创始人。自公司创立以来,陈一舟先生即担任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他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开拓者之一。创立本公司前,陈一舟先生是中国第一代社交媒体、1999年中国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之一ChinaRen.com的共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0年ChinaRen被搜狐收购后,他担任搜狐高级副总裁。陈一舟先生获得特拉华大学物理学学士、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学硕士和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