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博时裕祥分级 B类份额流动性较好

2011年12月12日02: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博时裕祥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裕祥分级”),是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首只债券型创新分级基金。该基金按照8:2的份额配比,分为A类份额和B类份额。其中A类份额每6个月开放申赎一次,而B类份额封闭运作,封闭期为三年。截至12月8日,裕祥A的单位净值为1.024元,裕祥B的单位净值为1.009元,折价率为8.82%。

  裕祥A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0%,按照目前的存款基准利率,该份额的约定年化收益率将达到5%,与近期同类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相比具有一定优势。裕祥A是很好的中短期储蓄替代产品,定期打开申赎且可以滚动持有。裕祥B的初始杠杆倍数约为5倍,如果加上基金投资中使用回购交易等产生的杠杆,实际杠杆倍数可能会更高,从而较大程度上放大债券市场的风险和收益。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方面,自11月以来至12月8日的28个交易日内,该份额的日均交易量达到840万元以上,日均换手率5.62%,在目前二级市场上可比创新封闭债基中流动性排名居前。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具有杠杆特性的裕祥B,其交易价格将会因杠杆效应,随基金整体净值的波动而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市场向好时,有望为投资者带来相对较高收益,但市场不好或基金业绩不佳时,裕祥B将可能会遭受较大损失。

  综上所述,博时裕祥分级基金满足了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裕祥A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希望获取相对稳定收益的机构或个人投资者;而具备高杠杆特性的裕祥B,则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择时能力均相对偏高的投资者持有。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