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债基建仓时机佳 信诚逆势发QDII

2011年12月12日06:17
来源:理财周报

  吴振翔:固定收益团队业绩长期良好

  理财周报记者 翟乐/文

  工银瑞信保本混合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股票等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债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安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投资比

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税后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低风险低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作为保本混合基金,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比看,其资产的40%可投资股票等博取收益的权益类产品,这就在保证本金的同时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来说,保本混合基金不失为较好的选择。

  拟任基金经理何秀红,2009年加入工银瑞信,任固定收益研究员,2011年2月10日至今担任工银四季收益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该基金净值表现较稳定。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长期业绩表现较好,整体水平排名靠前。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

  汇添富信用债债券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信用债券的资产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现金或到期日在1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中债综合指数

  ★风险收益:中等风险中等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从资产配置比看,该基金投资于信用债债券的资产不低于64%,而信用债经过前期较大幅度调整,目前处于低位,未来前景看好。这个时候建仓,时机较好。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拟任基金经理王珏池,具有17年债券研究投资经验,现任汇添富基金固定收益部主管、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和汇添富可转换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随着原华富固定收益部总监曾刚的加入,汇添富固定收益基金的表现值得期待。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

  ★资产配置比:投资于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投资于商品类基金(就基金合同而言,商品类基金是指业绩比较基准中90%以上为商品指数或商品价格的基金)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非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标准普尔高盛商品总收益指数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从基金名称可以看出,该QDII基金主要投资于商品类基金,而这些商品包括能源、贵金属、基础金属和农产品。中长期来看,黄金等贵金属在经历了前期高位后近期有所回落,但作为抗通胀避险品的黄金还是有较大的需求量,农产品等也是长期需求的类型,因此价格有一定发展空间。但考虑到近期的欧债危机,建仓时机不是很好。

  拟任基金经理李舒禾,具有7年从业经历,曾担任台湾宝来黄金期货信托基金经理,拥有较丰富的海外资产配置经验。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

  华安科技动力股票

  ★资产配置比: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债券、权证、现金等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5%~40%,其中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范围为0~3%;现金或者到期日在1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80%×中证800指数收益率+2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契约规定,该基金投资于以科学技术为动力在产业价值链中占据优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的比例不低于股票投资的80%。而随着经济发展,高科技及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无疑很大,“十二”五规划中,也有明确的政策扶持。所以华安科技动力的投资方向不错,后续主要看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拟任基金经理汪光成,具有9年从业经历,2002年加入华安基金,先后担任华安安顺封闭基金、华安宏利股票基金和华安创新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从数据来看,华安创新近一年的表现并不理想,目前净值仅为0.6元。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将60%-95%的资产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其中投资核心竞争力公司股票的资产不低于80%,将基金资产的5%-40%投资于债券和现金等固定收益类品种(其中,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80%+中证全债指数×20%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并无大的亮点。契约规定投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股票不低于80%,而如何挑选出这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则是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目前上证指数处于下行状态,有利于股票型基金的建仓,但市场是否到低点仍不明朗,未来表现仍需要时间检验。

  拟任基金经理余广,具有7年从业经历,2005年加入景顺长城担任能源基建基金的基金经理,从净值表现看,该基金目前净值为0.97元,表现一般。另一位基金经理陈嘉平,具有10年从业经历,海外投资经验丰富。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