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资本变局

花旗创投张晨为:新技术领域 更看好亚洲

2011年12月12日18:55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从分众传媒遭遇做空阻击,迅雷、凡客暂缓上市计划,到IPO空前收紧,2011年全球资本变局席卷中国创投及私募股权投资业(VC/PE),2012年,找到属于自己的“诺亚方舟”,已成为VC/PE界投资者和企业家的共识。近日,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京召开,各路投资精英以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VC/PE界2012年的诺亚方舟在何方?以下是花旗创投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张晨的观点。

  嘉宾观点:

  投资偏好于金融+创新

  经济低迷有利于分辨企业好坏

  作为正式进入亚洲市场仅一年的华尔街创投公司,花旗创投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张晨为对于亚洲及中国的创投行业发展倒是颇显乐观。她表示,花旗创投自2010年底进入亚洲及中国市场以来,深深感到亚洲消费者接受新技术的能力超过欧美发达国家,因此未来在新技术领域,花旗有可能在亚洲先于欧美开发一些创投项目。

  而与PE不同,花旗创投作为集团的创新部门,主要偏重于项目的早期阶段,并运用花旗集团自身资金进行投资,因此与其他创投公司相比,资金压力小。同时它还结合集团的行业优势,重点投资于与金融行业相关的领域,包括信息安全、无线通讯等。

  “正因无资金压力,我们一旦投入某项目,会花费很长时间进行评估、拓展,换言之,我们更看重公司投资价值,而不是短期能否赚到钱,因此我们的退出压力也不大。”张晨为将花旗创投定位于战略投资者,并表示其一般不会对所投公司控股。而在华尔街投行中,花旗创投虽非独家,也是少有的涉足该领域的公司。“预计未来我们开发的创投项目会有1/3来自亚洲市场,而中国项目将占很大比例。”

  据介绍,今年花旗创投刚刚在亚洲完成两个项目,“均与新技术相关,一个是与金融信息安全有关的生物识别方面的项目,另一个是社交媒体方面的项目。”就项目选择标准,张晨为解释说,花旗重点关注投资价值,而这两个项目均是具有创新概念的新技术,并可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同时又与金融行业相关,符合其选择标准。

  而就创投业的发展前景来看,张晨为认为,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但对创投业者来说,反倒是投资的好时机,因大浪淘沙后,更能清晰分辨企业的好坏。现实情况是,很多创投公司今年下半年以来在融资方面已所获颇丰。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