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千万元巨骗”两次更名逃亡7年(图)

2011年12月13日03:12
来源:新京报
谭某出现在贵阳一宾馆监控中。近日,涉嫌诈骗数千万元在逃7年的谭某被东城警方控制。截屏图
谭某出现在贵阳一宾馆监控中。近日,涉嫌诈骗数千万元在逃7年的谭某被东城警方控制。截屏图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李振斌)涉嫌诈骗数千万元,谭某在逃亡的7年间,两次改名换姓,流窜于北京、贵州、重庆、珠海多地。

  近日,谭某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嫌疑人拥有三个“户籍身份”

  警方介绍,今年41岁的谭某,出生于北京一个外交官家庭。

  2004年9月,谭某伙同他人利用虚假合同等手段,向银行贷款5000万元,一直未还,随后消失。2006年,谭某被北京警方上网通缉。

  但是,2006年6月,谭某又伙同他人,以能低价购买广东某地一地皮为由,骗款4980万元。2007年1月,谭某又成为了广东警方上网通缉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了追逃“清网”行动,谭某成为北京东城公安分局东交民巷派出所的追逃对象。

  今年10月,派出所民警张复民在信息查询时,偶然发现一份出入境资料上的照片与谭某相似,但该男子使用的是外地身份证,名叫张某。经过户籍查询,张某的另一个名字叫王某,其妻为程某。

  经过比对,张某、王某就是谭某,现在贵州省贵阳市。信息显示,谭某利用这两个虚假身份,数年来往来于北京、重庆、贵州、港澳等地,开了数家“皮包”公司。

  警方与嫌疑人擦肩而过

  11月8日晚,追逃民警赶到贵阳,并在一宾馆发现谭某行踪,但在民警赶到数小时前,谭某驾驶一辆假军车离去。

  11月15日,民警获悉谭某已驾车去了珠海。

  11月17日,民警赶到珠海。民警分析,谭某驾车长途跋涉,肯定要对汽车进行保养。果然,追逃民警在珠海一汽车修理城附近,发现了谭某的“军车”。

  此时,谭某突然从修理厂出来,钻进了汽车,一踩油门,从追逃民警身边疾驶而过。

  当天16时左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追逃民警在一家酒店停车场,将谭某控制。

  讲述

  车中备饼干随时准备逃

  “行行,这下我就踏实了。”谭某见到北京警察时,表情异常平静地说。

  在被押解回京的路上,谭某说,在逃亡7年的时间内,他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去开房,不敢单独去繁华场所,更不敢坐飞机和火车,经常单独驾车来往于各个城市。为方便逃跑,他的汽车上备着大量饼干和矿泉水,随身带着4部手机,还给自己办了一整套虚假的部队文职人员证件。他从媒体上看到了公安部的清网行动,预感到逃亡的时间不多了。他也曾动过自首的念头,但“最后还是没有下这个决心。”

  作者:刘洋 李振斌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