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美联储将开货币会议 格罗斯“扫货”美债

2011年12月13日09: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家明

  欧盟峰会过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向美联储的身上转移。当地时间13日,美联储将召开备受关注的货币政策会议。

  近期,美国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更升至近6个月以来的新高。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按兵不动,并继续观察

欧债以及全球经济形势对美国的影响,以待明年初推出新政策。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现任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费罗利表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已降低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急迫性,美联储有充裕的时间来静观局势会否朝积极正面的方向发展。

  此外,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或用言论来向市场暗示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即美联储决策层所谓的“沟通策略”。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表示,美联储近期不会做出货币政策调整。

  美联储曾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将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表明美联储对经济复苏势头并不乐观,也标志着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再延续。

  不过,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债券大王”格罗斯认为,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时间或长达4年。

  由于格罗斯预计美联储将长时间维持超低利率水平,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国债在格罗斯所管理的总报酬基金中的比例,从此前的19%大幅攀升至23%,显示格罗斯正大规模买进美国国债。

  “当你的表现比指数还差的时候,只有晚上回家的时候借酒浇愁。”格罗斯此前曾发出这样的感慨。早在今年年初,格罗斯在多个场合表示看空美国国债,并在3月之前清空了旗下基金所有美国国债仓位,还大举加大空头仓位。随后,这位“知错”的债券大王开始重新购买美国国债以及相关的证券和衍生品。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