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入世十年 中国信保渗透率达到11.2%

2011年12月14日08:45
来源:搜狐财经

  入世十年,也是中国惟一承办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信保成立的十年。10间,中国信保的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出口的渗透率从2002年的0.8%提高到2011年(1-11月)的11.2%,超过国际平均水平,承保业务覆盖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

 

 据了解,2001年12月18日,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第七天,中国信保正式成立,这是我国政府参照WTO规则和国际惯例,加大对外经贸政策性支持力度的重大举措。信用保险是国际通行的贸易促进手段,,它积极配合国家的外交、外贸、产业、财政和金融政策,通过出口信用保险手段,为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和出口融资保障,支持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生存和发展。

  从无到有,10年间,中国信保已经拥有由43种产品、26种承保模式组成的项目险、贸易险等业务板块,以及包括资信评估、应收账款管理在内的完整的信用风险管理服务体系,建立了与客户无缝对接的“信保通”客户服务系统。

  信用保险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及海外市场拓展功不可没,在中国信保支持下,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我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已打入欧美主流运营商市场,年合同出口额位居世界前列。

  中国信保十年来累计承保金额超过449.4亿美元,带动银行融资超过300亿美元,向位于49个国家的100多个投资项目提供了保险服务,涵盖油气、矿产、电信、电力、交通、农林、基础设施及各类制造业。截至目前,最为强劲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对汽车、船舶、纺织品、农产品、医药产品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保险覆盖率超过40%。

  2010年,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总承保金额、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以及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在全球所有官方出口信用机构(ECA)的排名均已跃升至第一位。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