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最预言

南方基金:2011,最纠结的一年

2011年12月14日13:07
来源:搜狐财经

  年末又至,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中心特别推出“2011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南方基金的预测:

  宏观:2011年应该定义为“纠结的一年。目前通胀已经成为我们民生和主流媒体的矛头指向,“三率齐发”的政策收紧措施已经提前于市场预期带来了股市的震荡,2011年应该定义为“纠结的一年”。

  市场:震荡上行趋势确立。市场从2319点底部反弹后,在流动性推动下震荡上行,一举突破3000点重要关口,最高到3186点,之后在通胀高企、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打压下快速回落,市场迎来中期调整。估值上来看,目前沪深300估值在2010年、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倍和12倍,对应的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3%和21%,依然处于历史的估值底部。短期来看,市场对负面政策预期已经体现,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而当前国内外经济基本面和外围金融市场稳定也将继续对A股形成支撑。尽管经济数据淡季使得悲观情绪完全消除的可能性不大,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仍会比较明显。

  行业板块:2011价值投资将收益颇丰。在货币政策已明确紧缩的背景下,大企业获得资金能力较强,企业盈利能力也有一定保障,小企业就可能面临资金压力。2011年重点配置方向为:1.以工程机械等为代表估值低、增长确定的先进制造业;2.不受国家价格管制的通胀受益板块;3.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收入提升的一线白酒、品牌服装等; 4.适当配置保险、银行、商业地产等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的权重板块。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