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评级机构警告 欧元区相关评级仍存下降风险

2011年12月15日09:04
来源:新华网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13日发布报告称,继上周将15个欧元区成员国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后,欧元区评级可能被下调的主权和银行业债券发行人数量出现大幅增加。截至6日,欧元区评级可能面临下调的实体数量由11月1日的457家增至463家,这些实体目前的评级从AAA至B-不等。

  标普全球固定收益研究负责人瓦萨在报告中称:“欧元区主权国家和银行继续显示出评级下调风险”,截至6日,标普将463个实体列入了降级风险最高的名单,高于截至11月1日的457个。12月5日,标普将15个欧元区成员国主权纳入负面观察名单,其中包括拥有AAA评级的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德国和法国,这显示出欧元区系统性的风险正在增强。

  根据标普评级规则,评级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意味着,该机构将在未来3个月内作出评级决定,但标普表示,将在上周欧盟领导人峰会后“尽可能快地”完成信用观察程序。

  13日,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将保加利亚、捷克、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四个欧洲国家的主权评级前景由正面下调至稳定,原因是欧洲经济增长前景黯淡,欧债危机存在恶化风险。惠誉指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下降将使上述四国削减预算赤字的努力面临更多挑战,而避险情绪的升温则可能导致这些国家的市场融资成本激增。(陈听雨)

  作者: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