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窝窝团注重本土化格局 团购正改变传统商业秩序

2011年12月15日10:4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毫不夸张的说,今年是团购行业最火爆的发展年,全国性的团购网站如火如荼,地方性和子团购网站也如与雨后春笋般涌现。线下活动配合出击,国内团购网站的建设也越来越趋向于矩阵化运营了,告别了单一靠价格出头的时代,团购也正在悄然改变传统商业的秩序。

  团购网站作为一种新型的、发展迅速、操作方便的购物模式,可使消费者在现实生活中享受不同程度的切实便利的服务,为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明媚的春天。面对如今快速增长的团购行业,团购导航团立方保持冷静的头脑,时刻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不断完善服务质量,吸引了更多顾客。

  团购的本土化发展格局

  2010年,Groupon以“一日一团”模式席卷全球,团购也开始正式进入国内网民的视线,一时间效仿山寨者众多。团购本土化的进程,催生了“一日多团”的变革,也为国内众多团购企业的发展赢得了更多的空间,开创了中国团购行业的发展模式。例如窝窝团“精挑细选好吃菜”的点评机制,就是将团购与点评两点相互融合而生的新型团购模式,具有相当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国团购市场经过一年的快速爆发,市场格局已经初步清晰,具备资金、用户、商户等资源的网站已经成为市场的领先者各大团购网站不断本土化、差异化的运营模式,实际上是对用户资源的争夺,对优质商户资源的控制以及服务创新能力的竞争,而决定团购网站最后生死存亡的关键也在于此。 雄厚资本成团购优势

  2010年中国团购网站共获13起融资,涉及9家团购网站,融资金额近7亿美元。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团购网站融资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其一,投放广告吸引新一轮资本青睐;其二,加速在三、四线城市的“圈地运动”。今年五月,以窝窝团为代表的大型团购电商获得了数亿元的投资,雄厚的资金支持使得这些本土化的团购网站能够站得更高,走的更远。

  从长远发展来看,扩大网站宣传、提高服务品质、深化本地化程度、挖掘市场需求等业务活动,没有一项能离开资金的支持。可以说团购网站要想高速发展,必须融资。这也是团购网站区别与一般电商和实体商家的关键所在。

  团购2.0时代 拼得是服务质量

  在价格之战的背后,商家渐渐认识到高品质的服务的重要性,良好的服务是降低顾客流失率和赢得更多新顾客的有效途径,能有效巩固现有的顾客,赢得更多的新顾客,获得顾客的长期忠诚,所以说服务远远比销售更重要。除了“精挑细选”提供的产品,窝窝团“不满意就退款”的售后服务也受到网友们的一致好评。众所周知,团购的采用的是采用的是B2T(Business To Team)的模式,即商家对消费者团队的交易,其中涉及到的流程要比传统的B2C复杂许多,能够承诺“不满意就退款”窝窝团可以说是开启了团购售后服务的便捷的先河。就团购网站而言,在团购2.0时代,价格已经不是决定网友选择的第一以质量第一要素,完备的售后才是赢得消费者的制胜法宝。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