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低迷市场

2011年12月15日07: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武晓江
  年关将近,今年沪深300指数从年初的3100多点到现在的2397点左右,下跌超过20%。在今年市场环境下,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在2011年之前成立的(排除目前已经终止的)648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中总共有467只今年以来累计净值没有创新高,比例达到72%。其中一些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产品数量至少在3只的私募公司中,一些旗下产品基本全军覆没,包括一些非常知名的私募。

  不过,还是有一些私募基金公司,例如淡水泉、金中和、凯石、理成、星石、源乐晟、泽熙、展博、重阳、朱雀等一些产品在今年内累计净值创了新高,能够获得一定业绩报酬。比如星石旗下的22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都创了新高。主要是因为星石采取的是轻仓的策略,没有机会时减少出手的频率。另外,展博的今年来保持相对低仓也使得该公司的大部分2011年之前成立的产品的累计净值创了新高。淡水泉今年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旗下的19只基金中有17只在今年累计净值创了新高。另外,重阳旗下的4只2011年之前成立的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的累计净值也都创了新高。重阳的投资策略偏向价值投资,保持较高的仓位持有长期看好的上市公司股票,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相对不错。

  今年成立的199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有38只(19%)基金自从成立以来净值没有创新高。也就是说,约五分之一今年成立的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自从成立以来净值就没有超过面值。总体来看,今年市场鲜有“吃饭”行情,少数私募能够对市场形势做出相对准确的判断,空仓或者清仓操作。至少在保全以前业绩成果的基础上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并且远远跑赢市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