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燃气公司并购重组潮或将持续

2011年12月16日04: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新奥能源(02688.HK)和中国石化(00386.HK)最终能否如愿收购中国燃气(00384.HK),依然存在未知数,不过近日港股市场上的燃气公司出现了并购重组的情况或预期,相关股份也出现大幅度价格异动。

  华润燃气(01193.HK)和郑州华润燃气(03928.HK)10月19日晚间共

同发布公告,华润燃气拟私有化郑州华润燃气,并撤销其H股上市地位。目前华润燃气持有郑州华润燃气6624.4万股内资股及552.2万股H股,分别占其已发行股份的94.52%和10.03%。

  华润燃气拟以每股12.02元收购剩余内资股,而H股以每股14.73港元或者每股换取1.5股新华润燃气股份进行收购。然而10月20日郑州华润燃气就暴涨46.73%,此后德意志银行等多家股东也进行了增持,昨日该股报收16.06港元,依然高于华润燃气提出的收购价格。

  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天然气分销商加快组成联盟,成为现时行业的主题,正如中国的石油企业在过去两年不断通过并购进行海外扩充一样。12月13日,新奥燃气及中石化向中国燃气提出要约收购,显示天然气已成为高增长市场,分销商及主要油气公司均感兴趣。而华润燃气欲私有化郑州华润燃气,或需要提供更好的收购价让其余股东接受。

  在燃气板块中,中国石油集团持有56.76%昆仑能源(00135.HK),借此涉足燃气输送管道建设。另外,市场也憧憬中油燃气(00603.HK)会成为并购对象,12月13日股价一度暴涨18.97%,而当日中国燃气急升近20%。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