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财富故事

再普通的人 也能收获成功人生

2011年12月16日03: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陈凤莉

  一个是从保安成长起来的大型商场楼层经理,一个是从流水线打工妹成长起来的制衣厂厂长,一个是从油漆工成长起来的集团董事长,3个不同的人却有着相似的打拼经历,也收获了各自成功的人生。

  今天下午两点,北京红星美凯龙北五环商场楼层经理杜鹏飞、广东东莞市以纯集团华隆厂厂长罗雪琴、北京华威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宏坤做客中青在线直播室,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人人网等单位承办的“劳动·创造·奋斗我的青春故事”励志教育在线访谈现场与网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

  “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成功的基本之道。”听着3位嘉宾的讲述,有网友在微博上这样留言。

  如何才能成功?从社会底层做起能不能走出一条成功的路?很多青年,尤其是漂泊在城市里的务工青年都曾纠结于这样的问题。

  “一个普通劳动者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就要勤奋,不断努力,认真负责。”曾经也是普通打工者的汪宏坤认为,只要自己努力认真干了,就会得到认可。

  刚到北京的时候,汪宏坤是一名油漆工,因为下班的时候身上很干净曾让老板怀疑他干活偷懒,但当老板细细观察后,发现只不过是因为这个小伙子“干活比别人都认真,出来的产品总是最好的”,这让老板对汪宏坤刮目相看。

  身为厂长的罗雪琴也曾经从最基层干起。在她看来,不管是在哪一个行业,只要肯努力,能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总能成功。“别人总会看到你的努力,给你机会。流水线上也不是没有前途,行行出状元。”

  打工时的罗雪琴经常加班,对她来说,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所以即使干着最简单的剪线头的工作,她都要求自己付出全部的努力,做到又快又好。这样的品质也让她收获颇丰,20多年来,她从打工妹做到组长,再到车间主管、生产经理、厂长,一步一步走向自己成功的人生。

  80后的杜鹏飞是从农村来到城市的务工青年的缩影:没有学历,没有背景,有的只是对未来的迷茫与憧憬。他的经历让很多网友产生了共鸣。

  “要踏踏实实去做好每一份工作,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我常跟自己讲,笨鸟先飞,自己要比别人多付出一些,我相信慢慢的我是会有一个好的前途的。”刚到北京的杜鹏飞身上只有100多元,面对陌生的环境和艰苦的生活,他也曾思考,是继续坚持,还是回家。最终他选择了前者,从最基层的保安做起,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他主动去学习本不是一个保安应该接触的东西,“和商家沟通,熟悉产品品牌和产品结构等”。最终他进入了管理层的行列。

  “如果我们没有家庭背景,没有优越的条件,那我们就要从最基础的做起,树立一个目标,通过自己的打拼,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对于现在社会上众多从农村走出来或打工或想创业的青年人来说,汪宏坤觉得,通过努力拼搏,他们也可以像自己一样成功。

  “现在很多大学生眼高手低,不愿意从事一些低端的工作,你们怎么看待”、“您觉得对于当代年轻人成长最不可或缺的品质是什么”、“对于家庭和生活有没有压力”……在访谈中间,不断有网友通过腾讯微博提出问题,3位嘉宾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解读着“再普通的人,也能拥有成功的人生,再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样的话题。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