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冯仑: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 创业者要自我蹂躏

2011年12月17日07:45
来源:中国网
刘永好左与冯仑
刘永好左与冯仑

  “我从未泡过女明星;大学生创业首先要自我"蹂躏";挣钱得像孙子,花钱才能像大爷;我不预测大S和汪小菲的婚姻未来,那不厚道……”昨日下午,知名房地产企业家冯仑,携其亲笔所著新书《理想丰满》,来到四川师范大学,与四川著名企业家刘永好进行了一场名为“和冯仑谈点儿理想”的对话。冯仑不但首次回应他提出的“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定律”,更是和现场90后大学生,就创业、理想、奋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追女明星,企业家必死?

  冯仑:不预测汪小菲的未来

  近日,冯仑在北京与崔永元在其新书首发式上对谈时,大胆提出他观察到一个现象:“不少男性企业家,在成功之后开始追逐女明星,但是如果企业家用明星式的思维来投资,那么企业就离死亡不远了。”并将之称为“企业家追女明星必死定律”。冯仑甚至还直接点名举出,某某企业家和女明星在一起,结局都很惨的例子。所以他提醒企业家,不要冲动追逐女明星。

  该“定律”一经抛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在微博上也被疯狂转发。在昨日与成都大学生的交流会上,有学生又直接提出这个话题。还有学生提问冯仑,对女明星大S与企业家汪小菲的婚姻是否看好?冯仑表示,“我不预测汪小菲和大S的婚姻未来,那不厚道。我祝福所有相爱的人能白头偕老。”

  对于提到的汪小菲、大S,刘永好则直接表示,“这两个人,我都不认识。”然后直接讲起自己的老本行来,跟大家分享一个让他印象很深的“猪坚强”的故事,引发现场大笑。冯仑则幽默表示,“不认识女明星,可能正是刘永好养猪几十年一直兴旺的一大原因!所以,刘永好的成功,正好也从另外一个角度,验证了我的观点是很准确的。”

  大学生刚毕业买房还是租?

  冯仑:不应该去想这个问题

  对于自己提出的“定律”,冯仑也做出解释,“明星生活在虚荣、浮华、感性、冲动的环境里,他们的工作、生命需要不断绽放出光芒,商人是很无趣的,每天开会、做生意,这在明星看来很无聊。当企业家追求女明星期间,难免会用冲动、虚荣的情绪来决策经营上的事情时,那就完了。如果欣赏女明星,看看八卦杂志上的娱乐头条,就可以了。”

  冯仑在现场还做起了“青年导师”,建议90后大学生多思考,敢于自我“蹂躏”。他还特别强调,在追求理想实现的道路上,要有一个好心态,“比如说凤姐,我观察她的微博,发现她的心态,还真是挺不一般的。”还有大学生也直接问冯仑,自己是该毕业后就做“房奴”还是租房?冯仑认为,“我觉得,你们现在压根就不用去想买不买得起房子的事。而是要琢磨如何才能按着自己价值观追求想要的东西。如果你能追求理想,并顺便把钱赚了。而且你会发现,最后顺便赚的钱比你想要的多得多。”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