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民间借贷融资利率高达35%

2011年12月18日1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程连红

  昨天下午,在市民中心举行的第三届深圳中小企业峰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近500名中小企业代表就中小企业融资难进行探讨。

  数据显示,目前中小企业通过国有商业银行融资的平均利率为8%左右,通过股份制银行融资,利率超过了10%,而通过民间借贷方式,利率高达35%。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陈琪等认为,要使中小企业走出融资难的困境,应加大金融体制改革力度,推出多层次金融机构,并大力发展辅助性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级经理谢志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中小企业一直深受政府部门和银行等机构的重视,自2009年以来,中国银行分行成功举办两届“深圳中小企业论坛”,该论坛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之间搭建了一座良好的沟通平台,促使各方在一起共同讨论年度金融热点、助力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深圳中小企业论坛”已在深圳广大中小企业中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银行中小企业信贷的发展。今年,在银根紧缩的前提下,该行为深圳中小企业推出的专项信贷资金额度达到35亿元。

  本次论坛还针对“珠三角中小微企业资金富余与资金短缺同时存在,中小微企业生存艰难”等现象进行探讨,对银监会、发改委出台的多项相关新政进行专业解读和答疑,为深圳中小微企业搭建政企和银企的沟通桥梁。

  作者:程连红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