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李慧勇:投资紧扣三条主线

2011年12月19日00: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昆明报道

  12月17日,在“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昆明站中,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在目前时点,A股投资除了要考虑投资周期因素外,还可紧扣以下三条主线进行布局:中央继续加大投入的农业板块,受惠产业结构调整的相关板块,消费板块尤其是服务型消费板块。

  李慧勇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可以预期的是,明年仍会加大对“三农”的投入,这无疑会给农业板块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而生物农药、农机等相关个股历经较长时间下跌后,已经基本调整到位,值得投资者关注。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变电设备、通讯设备、节能环保设备等都将成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线,这些领域的相关公司具有一定竞争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消费板块尤其是服务型消费方面将会迎来大发展。在过去几十年里,人们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已得到满足,对服务消费的需求逐渐增加,比如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户外运动等,还有近期受到重点关注的文化传媒。这些板块的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李慧勇认为,投资者要密切关注五个方面的变化,它们分别是欧债危机的演变、跨境资金的流动趋势、经济保增长的方法、CPI明年走势以及宏观政策的变化。他认为,欧债危机是此前一系列危机的升级版,它是三种泡沫叠加所致,既有房地产泡沫,也有福利泡沫,但更严重的是经济泡沫。如果这些泡沫均告破灭,那意味着它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因此,欧债危机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尤其是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可能会进入一个最黑暗、影响最大的阶段。

  针对资金近期外流的迹象,李慧勇指出,资金是非常善变的,因此,需要关注未来是否会再度发生资金流向的逆转,这将影响许多新的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