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 股市天天向上 > 《股市天天向上》

全国三强出炉 王建平独占近半数资金

2011年12月19日15:55

  从9月24日开始,经过历时3个月,13场对决,经过12月17日总决赛4进3终极淘汰与9道刁钻古怪的股市终极考验,“步步惊心”,《股市天天向上》全国3强最终出炉!“疯狂的哥”王建平、“家庭煮夫”周跃华、“太极高手”王鸿霖分别位列冠亚季军,瓜分获得股市操作资金1360万、770万和670万。

  冠军:“ 疯狂的哥”王建平 运气不是一般好

  “疯狂的哥”王建平是本季《股市天天向上》最为传奇的选手。44岁的王建平来自上海,出租车司机出身,股龄18年,93年开始接触股市,94年初尝甜头。4000元入市,2000年炒到八九万,取出买房。2006年,为了实现“让妻子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梦想,看准时机,辞职卖房,职业炒股,50万入市,5年盈利500%。王建平,一年只操作1-2支个股,所有仓位只做一支股票,选择周期性行业较低迷时介入。自创 “五毒俱全法”,“3+2+2+1+1+1”——长线、中线、波段、短线、T+0、流动资金——分别按:3:2:2:1:1:1配置资金。同时,王建平还拥有一套完整风控体系,短线止损点为3%到5%。现场评委纷纷表示,他的成功不可复制,普通股民不能随意效仿。

  除了强悍的炒股能力,王建平的运气也好得出奇。总决赛中的资金瓜分环节,他选中一道题目,“虚拟盘操作第一名可独占600万,不然平分给其他两名选手”,作为虚拟盘操作第一名直接晋级决赛的王建平,不费吹灰之力就独占600万股市操盘资金,相比其余两名选手的步履维艰,如此好运道,真是羡煞旁人。

  亚军:家务、赚钱两不误 “煮夫”周跃华成新上海男人楷模

  来自上海的“家庭煮夫”周跃华,今年47岁,95年从日本留学归来,96年入市,股龄16年,从最初的几万股股票到现在的百万股股票。2009年,大盘六千点时,他做出了人生一个重要的决定,毅然从外企辞职,成为职业投资者兼“家庭煮夫”,全心全意为上海交大博士毕业、现任上市公司高管的妻子服务。“我可以不赚钱,但不能亏钱”,只看技术面,被网友戏称“KDJ之王”,做过私募,近六年盈利17.98倍,成为上海男人学习的楷模。

  “煮夫”高手周跃华第一轮抽中一个歌曲题,本季《股市天天向上》选手、曾参加过快乐男生选拔的“花美男”周其胜现场开唱流行歌曲,5个上市公司名称嵌在流行歌曲的歌词中,尽管从没去过KTV,周跃华仍报出了3个上市公司名称,股市基本功扎实程度可见一斑。

  季军: “太极高手”王鸿霖遭遇“代码阵”

  40岁的天津选手王鸿霖95年从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没有从事医学方面的工作,直接成为了一名职业股民,97年1万元入市,到01年,资金翻了32倍,由散户室进入大户室。现为天津金麟投资起名堂主持,曾获北京首届股民实战操盘大赛亚军。擅长太极,曾研究《易经》20年,认为《易经》能够修行。“弯弓射月、举火烧天、三指共振”,是其炒股的必杀技,亦是选手中公认的高手。

  总决赛中,这位“太极高手”却师出不利,屡屡遭遇刁钻“代码阵”,先是“舞动奇迹”中,要根据舞蹈演员的动作,迅速记录下舞蹈演员们手中纸牌上的四组数字,并用这四组单独的数字排出正确的股票代码;之后,又抽中与“股市神童”钱磊比拼代码记忆,希望节目之后,这位股市高手不要留下“代码后遗症”。

  最终,《股市天天天向上》全国三强王建平、周跃华、王鸿霖分别带着瓜分所得1360万、770万和670万,进入为期一个月股市实盘操作。一月之后,他们的收益所得将归他们所有,亏损由节目主办方承担,一月之后,他们的操作结果会怎样?预知详情,请继续关注《股市天天向上》!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