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航天机电定增将缩量 拟募18.9亿加码光伏业

2011年12月22日01:2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裘海亮

  航天机电将调减定向增发募资额,但公司向光伏拓展的方向不变。

  公司今天公告,拟调减募资额度,由21.63亿元调至18.9亿元;为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的上限由不超过22088万股相应调减至不超过19342万股,调减额为2746万股。

   今年9月,航天机电股东大会同意以不低于9.96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2.2亿股,投资光伏产业,包括上海神舟新能源200MW高效太阳电池生产线改造、连云港神舟新能源5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50MW光伏电站、光伏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和铜铟镓硒薄膜太阳电池试制线等建设项目。今天的公告显示,定向增发方案募资项目没有变化。

  昨天,航天机电股价收盘价已至6.69元/股,远低于定向增发底价,但公司此次并未调整增发价格。后续项目审批及市场融资进展值得关注。实际上,由于光伏市场低迷,光伏企业纷纷调整融资方案。相比之下,航天机电仍然是坚守光伏方向。目前,公司已用自有资金对部分募集资金项目进行了先期投入。

  航天机电原主业是汽车零配件。2007年,国内兴起光伏投资热,航天机电不甘落后,据公司“十二五”规划,航天机电拟大力发展新能源光伏产业,稳健发展高端汽配产业,积极培育新材料应用产业。公司计划到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其中光伏产业销售收入140亿元。

  投资光伏耗资巨大,航天机电的定向增发方案公布了几项增资,即对甘肃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增资8300万元,分阶段完成;甘肃神舟电力计划未来两年在甘肃投资建设不少于50MW的光伏电站。对甘肃张掖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增资5400万元;甘肃张掖神舟电力计划未来两年在甘肃张掖投资建设不少于50MW的光伏电站。另外,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航天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出资500万美元,认购XJET SOLAR公司500万股,持有其约7.35%的股权。

  上述增资中,有两项是对光伏电站的增资。由于光伏组件价格暴跌,而光伏电站入网价格按政策暂时锁定在1元,电站的效益目前是光伏产业链中效益最好的。对于涉足光伏全产业链的航天机电来说,增资电站建设或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在此前的7月,航天机电和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府签约,航天机电负责在2011年至2015年的5年间,完成50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嘉峪关市政府负责则以最优惠方式提供用于建设用地。

  作者:⊙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裘海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