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日本跨国企业将大举投资中国

2011年12月22日09: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据日本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日本大型企业的对华投资出现了加速的现象。21日,日本6家大型企业同时宣布扩大对中国的投资,其中神户钢铁公司的投资总额将达到400亿日元(约32亿元人民币)。

  神户钢铁公司是日本的第三大钢铁公司,主要生产车用和船用钢板。今天该公

司宣布,将与中国江苏省企业合资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设立铝合金板材制造与销售公司,年产200万吨,总投资400亿元,计划在2015年投入生产。

  日本最大的车用导航仪制造商——富士通天公司决定在2012年5月前关闭神户工厂,将生产机能移送到中国的无锡市和枥木县小山市,只将总部机能和研究开发设施留在神户。无锡工厂将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工厂。

  日本能源开发公司和三井物产、日本政策银行21日也联合宣布,将与香港的华润电力公司合资,在中国的广西自治区贺州市,建设“超临界”的200万千瓦的高效率火力发电站。日本三方总投资达134亿日元(约11亿元人民币),占50%的股份。

  日本安川电机是生产工业用机器人的大型企业,该公司21日也宣布,将在江苏省常州市建设一个大型工厂,生产组装工业用机器人。计划在2013年投产,第一年的生产目标为2400台,2015年将达到年产6千台的水准。同时还将在工厂周围建设系统开发大楼,总投资金额为17亿日元(约1亿2000万元人民币)。据悉,日本机器人制造公司在海外生产机器人,这还是第一次。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今年1-10月,日本企业对中投资比2010年同期增加了65%。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