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展讯

“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当代艺术群展

2011年12月22日15:23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城市: 湖北 - 武汉

  策 展 人: 龚剑、李建春、皮力

  展览时间: 2011-12-18~2012-02-13

  开幕酒会: 2011-12-18 15:30

  展览地点: chi K11艺术空间

  参展人员: 蔡凯、陈晓云、胡向前、朗雪波、李燎、李鹏、李杰、李景湖、刘波+李郁、唐骁、王思顺、魏源、徐坦、鄢醒、颜峻、杨心广、姚大钧、余小真、詹蕤

  武汉K11艺术村正式启用,作为开幕展的“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当代艺术群展以武汉本土艺术力量为核心,齐聚了部分在当代艺术前沿中最具创造力的年轻实验艺术家,旨在通过呈现这批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动态,以期折射出武汉本土艺术在当代的特质与发展。策展小组成员包括皮力、李建春、龚剑。

  “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所暗示的是一种幽默的多重关系。一方面,我们希望传达出K11的社区艺术中心和居留项目将要开始的含义;另一方面,也表明了艺术活动与社会现实以及事件之间具有想象性和再创造的关系;这个提法还意味着我们希望展览关注的年轻艺术家将是未来的新鲜力量。“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是对艺术的期待,也是对生活的期待。

  展览分为“图像和影像”、“行动和行为”、“声音和音乐”三个单元,每单元形式独立,各自具有特别表演项目,再以统一的展览脉络贯穿其中,因此观众进入不同的单元会享有不同的观看体验,又兼具展览的主题性的整体性。如上展览设计注重以不同的媒介和表达方式,突出呈现中国城市的日常生活经验,同时借助当代艺术发展的跨媒体和灵活性特点,强调当代艺术创作、展览和接收的“在地性”(in-the-site),即艺术活动与社区生活的互动关系。

  在 “图像与影像”单元中,参展艺术家有詹蕤、唐骁、余小真、李鹏、朗雪波、李景湖。詹蕤将极少主义构图的随机性与对生活中实际事件的调查联系起来;唐骁持续地探索不同材料下的书写效果对同一种构图的视觉影响;余小真创造性地把女红转换为抽象艺术,将中国女性的日常活动纳入思想范畴;李鹏将图象、材料和书写活动视为整体,思考艺术的表达界限;朗雪波描述另类人群边缘生活的作品,揭示了在常态下隐藏着的极端力量;李景湖以霓虹灯制作的形象符号,提示人们关于意识形态的历史记忆。

  在“行动与行为”单元中,参展艺术家有蔡凯、刘波、李郁、魏源、李燎、胡向前、李杰、杨心广、陈晓云、王思顺、鄢醒。刘波和李郁合作将社会新闻转换成具有图像联想力的影像作品,在本展中,同样的方式已从摄影扩展到录像;蔡凯、魏源、李燎都是近年活跃的极富创造力的湖北籍青年艺术家;胡向前、陈晓云的作品擅长表达艺术与现实的不确定关系;鄢醒的作品是对身体经验和家庭记忆的讲述;李杰的艺术曾穿过非艺术的炼狱,他手绘的“布”在实际投放使用和回收后才成为作品;杨心广建立了一种基于物性和器具性张力的审美反思;王思顺将流通过程纳入材料炼金术,政治经济学回响于他的雕塑的沉默中。

  “声音和音乐“单元是展览中的一个特别项目,参展艺术家有颜峻、姚大均和徐坦。颜峻和姚大均都是著名的实验音乐家;徐坦自2005年开展“关键词”艺术项目以来,几乎在世界各地都举办过不同形式的与“关键词”有关的活动,他的愿望是“把工作变成一个开放的未来的状况”。他形容它像一条河,“在河流里,工作生存是合一的,河流一直往前流”,不断有碎片式的视觉“结晶物”被抛到两岸――艺术家将在本展中与湖北观众继续发现和探索“结晶物”的艺术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极具活力的摇滚乐队、武汉本地AV大久保,将与视觉艺术家蔡凯在开幕式上合作,擦出火花,来自武汉的HIP HOP团体No fear的MC.AYO以及表兄弟组合也将带来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