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补贴推出880元经适墓 占地仅为0.04平方米

2011年12月22日21:36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上海四家墓园冬至日联合推出880元低价公益墓,与以往公益墓不同的是,此次推出的公益墓不设门槛,所有上海市民都可以申请,因而被网友称为“经适墓”。

  据悉,由汇龙园、滨海古园、卫家角息园、松隐山庄四家墓园联合以“普爱苑”形式推出的公益墓共有1000平方米,每个墓穴占地面积仅为0.04平方米。公益墓安葬后地表以草皮覆盖,不留碑和其他标志物。逝者的骨灰装在可降解材料制成的骨灰坛中,深埋于地面60厘米下,骨灰坛在落葬后一个月内将溶解在土壤中,逝者回归自然,土地也能重复利用。

  为方便市民祭扫,四家墓园的“普爱苑”都建有纪念碑,碑上刻着“普爱苑”中逝者的姓名。每年冬至、清明,“普爱苑”将分别举行一次集体安葬仪式。

  目前上海一般的墓穴价格在万元以上,壁葬价格也在2000元到5000元之间,微型葬则在5000元到7000元之间。

  上海殡葬行业协会会长、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王宏阶介绍,由于土地成本高,再加上可降解的骨灰坛,“普爱苑”的成本至少在千元以上,因此,上海市相关部门对公益墓也有一定补贴。

  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海每年约有5%的骨灰采用公益葬式,而上海经营性墓地中每年可提供用于公益葬式的资源达10%。王宏阶指出,“十二五”期间,上海传统墓葬、节地生态葬和海葬的比例将从80:19:1,调整为70:28:2,环保绿色的葬式将受到鼓励。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