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亿万富翁吃猫肉火锅中毒身亡续:疑遭投毒

2011年12月25日14:15
来源:北京晨报
龙利源生前照(资料图)。
龙利源生前照(资料图)。

  吃猫肉火锅 广东一人中毒身亡

  死者系省人大代表 警方已介入调查

  广东省人大代表、高州市云潭镇源兴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利源,于23日下午在阳春市八甲镇八甲火锅城与人吃火锅时出现中毒症状,经送当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一起吃火锅的另外两个人也出现中毒现象,但经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阳江、阳春、高州的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已经赶赴阳春开展善后工作。

  疑被竞争对手投毒

  12月23日晚上,有读者向《羊城晚报》报料称:“茂名亿万富翁、省人大代表、省优秀党员龙某,在阳春八甲,疑被生意竞争对手酒席间投毒,当场毒死,伤者现还在医院抢救。”

  记者接报后立即向阳江市公安局、阳春市委宣传部核实,均确认有这事。阳江警方一位人士称,中毒是肯定的,但中的什么毒,是否有人故意投毒,还需等鉴定结果出来才能定,具体由阳春市委宣传部公布。但阳春市委宣传部负责人称,他们正在等警方的调查结论。

  两人轻微中毒脱险

  随后,记者从高州市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死者龙利源,高州市云潭镇源兴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云潭商会名誉会长,约1963年出生,平时为人厚道,热心公益。事发当天13时40分左右,龙利源和电白县那霍镇个体老板黄文和阳春市八甲镇党委委员黄光共三个人,在八甲火锅城吃中午饭时,吃的是猫、鸡、麦菜三样食物。开始喝汤时,黄文喝了两口便说:“这汤怎这么难喝?是不是有毒?”在场的黄光说:“苦口良药啊。”龙利源喝了一碗汤,之后出现中毒症状,随即被送往八甲医院后转阳春市人民医院,但终告不治。而两黄之后也出现轻微中毒现象,经送院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正化验食物样本

  据了解,23日16时30分左右,阳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已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并取走了23日中午龙利源等三人的食物样本化验。茂名市委常委、高州市委书记郭元强、市长赵广辉立即指示有关人员赶赴阳春,要求当地尽快查明中毒原因,并将结果通报高州市,同时要求云潭镇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死者家属情绪稳定。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