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任正非圣诞发文 首谈华为接班人

2011年12月27日03:0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12月25日是西方传统的圣诞节,这一天,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公司内部发布了一篇名为《一江春水向东流为轮值CEO鸣锣开道》的文章。

  这篇全长3900字的文章文字细腻、感性。该文描述了任正非的少年成长、青年创业,以及华为在2002年经历的“崩溃”危机和轮值CEO管理模式的转变。

  抓人眼球的是,67岁的任正非在文中首次提及华为的接班人话题,称“今天的接班人们,个个都是人中精英……相信华为的惯性,相信接班人们的智慧。”

  去年以来,华为的接班人问题一直是焦点话题。

  曾有传闻称,任正非为了让儿子任平顺利接班,以10亿元人民币的“分手费”逼走公司董事长孙亚芳,随后华为公司发声明予以否认。孙亚芳目前仍然在华为工作。

  今年4月18日,华为首次披露了新一届董事会所有名单、简历和照片。

  令人关注的是,华为创办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进入新一届董事会,并出任华为CFO(首席财政官)一职,成为核心管理人员;而之前传闻将进入华为EMT(经营管理团队)、有望接班的任正非儿子任平,却没有出现在名单上。

  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为轮值CEO鸣锣开道》一文中,任正非用了“接班人们”这一提法:“今天的接班人们,个个都是人中精英,他们还会不会像我那么愚钝,继续放权,发挥全体的积极性,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呢?他们担任的事业更大,责任更重,会不会被事务压昏了,没时间听下面唠叨了呢……相信华为的惯性,相信接班人们的智慧。”

  任正非文章特意提到孙亚芳的贡献:“从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大约在2003年前的几年时间,我累坏了,身体就是那时累垮的。身体有多项疾病,动过两次癌症手术,但我乐观……这段时间的摸着石头过河,险些被水淹死。2002年,公司差点崩溃了。IT泡沫的破灭,公司内外矛盾的交集,我却无能为力控制这个公司,有半年时间都是噩梦,梦醒时常常哭。真的,不是公司的骨干们,在茫茫黑暗中,点燃自己的心,来照亮前进的路程,现在公司早已没有了。这段时间孙董事长团结员工,增强信心,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