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艺术圈

灯光雕塑艺术家Grimanesa Amorós专访

2011年12月28日16:13
来源:ARTSPY艺术眼

  Grimanesa Amorós的作品总是有一点大——无论是从它的尺寸规模或是从创作概念上来说——以至于它们在画廊的屏障中显得有一些促狭。Amorós的光雕侵占了纽约的数条街道,这些用纸张做成的半球形雕塑使来往的路人沉浸在一片迷幻的氛围中,这也是Amorós最经典的作品。

  尽管Tribeca Issey Miyake并不是一个符合干涉主义艺术要求的开敞空间,但Amorós近日在其中创作的新装置还是轻而易举地融合了时尚与艺术,并且获得了观众的认可。这些看起来轻快而又光辉灿烂的气泡状物体与这间店铺外骨骼似的氛围之间形成了美妙的张力——当然还有展示出来的带有完美褶皱的时装。这件装置延续了Amorós的“Uros”系列——受前印加人打造的人工景观启发,曾在今年的威尼斯双年展上展出过。Amorós接受了记者Alexander Cavaluzzo简的访问,回答了关于这件作品的一些问题。

  Alexander Cavaluzzo:你能谈谈你创作这件作品的过程吗?

  Grimanesa Amorós:我首先到现场进行了仔细地勘察,了解了那里的灯光布置。我研究过观众会如何在这个空间中移动以及他们与之产生的相互影响。我作品的主题总是与我个人的经历有关,我更愿意用一些有机的形状进行创作,而且倾向于使用那些实用、而且能最好地表达我的想法的材料。

  在我最新的作品中,我就使用了Phillips与Color Kinetics的LED灯,聚碳酸酯(用来制作拱形结构的材料)、丝网印刷、铝片、定制的照明测序与电器硬件等。

  Alexander Cavaluzzo:你通常会把社会评论融入到你的作品中。那么这一系列作品中包含了什么人类及社会潮流?

  Grimanesa Amorós:“Uros”系列是受的的喀喀湖乌鲁斯群岛的启发创作的。乌鲁斯群岛全都是用芦苇建造而成的人工漂浮岛,乌鲁斯人还用芦苇来建造房屋、船只以及瞭望塔。我创作这一系列的作品是为了反映海洋上的泡沫以及芦苇与生俱来的优美。这在这些岛屿传统的建造技术以及形状上保存了下来。

  Alexander Cavaluzzo:你是怎么开始与Tribeca Issey Miyake合作的?

  Grimanesa Amorós:Tribeca Issey Miyake的副总裁Ohmi Morimoto联系了我,讨论了关于在店里展出我的作品的想法。我十分喜欢Tribeca Issey Miyake,它简单干净而且富有现代气息的审美观很对我胃口,而且我认为我的作品与其之间具备某种共同点。

  我创作“Uros”还为了反映并且增强这种现代主义的实用性。它有点像是新旧事物的结合,然后创造出了某种完全不同的东西。

  Alexander Cavaluzzo:你怎样看待艺术与时尚的关系?

  Grimanesa Amorós:我认为时尚是受艺术启发的。

  Alexander Cavaluzzo:你还会继续“Uros”系列的创作吗?

  Grimanesa Amorós:这是毫无疑问的,我还会继续用我的光雕来探索这些东西。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