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艺术圈

"东方油画女神"王俊英被曝是王羲之嫡系后人

2011年12月29日16:5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辛忠

  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贺岁龙年油画作品《龙种》25日在京发布。中国古典江南丝竹音乐传承人龚铭现场献唱了专为《龙种》创作的同名主题歌曲;名相魏征第47代后人、“中国口手足书第一人”魏明生即兴用口、手、足“五肢”挥毫写下 “龙”、“精气神”等字为龙年贺岁。

  12位华人华裔代表来自七大洲

  “龙种”意指“炎黄子孙”,该画长2.012米,宽2.012米,寓意2012年,用“舟”和“人”的方式表现同舟共济。王俊英表示,该作品依12生肖之意在全球范围选取了12个华裔“登上龙舟”,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太空以及南极洲、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等七大洲,涵盖政界、商界、科研界、体育界、娱乐界等行业。

  张柏芝入选《龙种》人物引争议

  油画《龙种》中选取的12个杰出华人华裔代表如袁隆平、杨利伟、马英九、何鸿燊、骆家辉等被普遍认为“实至名归”,而对于绯闻不断、负面新闻缠身的中国香港女星张柏芝的入选遭到质疑。对此,王俊英表示,《龙种》选择包括娱乐、体育明星在内的各领域人物,反映了中华文化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先进性。

  “东方油画女神”拒入外国籍

  王俊英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是签约法国加西亚画廊的第一位东方画家,成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终身荣誉教授”,是迄今为止该校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女画家,美国《华尔街日报》评价王俊英是“来自世界东方的油画女神”,法国《欧洲时报》等主流华文媒体把王俊英誉为“华人女画圣”。旅居欧美二十年间,王俊英获得多个欧美城市授予的“荣誉市民”称号,但王俊英表示自己身体里流淌的是中国人的血液,不会加入外国国籍。

  王俊英被曝为“书圣”王羲之嫡系后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王俊英是有“书圣”之誉的我国古代大书法家王羲之56世孙女,为王羲之的第七个儿子、有“小圣”之称的著名书法家王献之这一支的嫡系后人。对此,王俊英予以否认,称自己是从别人口中得知此说法,并未做考证。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