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2011最预言”评选结果将于2012年1月16日出炉

2011年12月31日15:37
来源:搜狐财经

  由搜狐财经携百家财经媒体举办的“2011最佳最囧经济预言评选”活动的结果发布已进入倒计时。

  “最预言”评选活动是由搜狐财经出品的年度重要榜单活动,2010年12月9日,搜狐财经推出“最佳最囧经济预言评选”,针对投行、基金、券商、经济学家对2011年中国经济预测的主要观点进行评选。此次评选获得了15万网友投票,同时获得50位经济学家、100位财经媒体的主编、记者的认真投票和客观点评,最终评选出最佳、最囧经济预言的榜单。

  2011年,搜狐财经经过认真筹备,大量资料梳理,自12月9日开始连续推出四期“最预言”评选的专题,分别是投资银行、基金、证券和经济学人。目前,我们的评选已获得超过10万网友的投票,同时正在回收来自全国百家财经媒体主编、资深记者的问卷调查。2011年1月16日,搜狐财经将公布评选最终结果。我们仍然期待各界人士的参与和投票,共同推选出2011年这个“令人不安”年代的胜者和囧家。目前各项排名靠前的是:

  最佳经济预测:

  外资投行:

  巴黎银行陈兴动:2011中国经济将稳步下行

  观点:2011全球的经济将会出现低增长,比2010的增长速度还要慢

  国内GDP增速 2011年会下降到8-9%,不会二次探底,3季度经济增长在9%左右,4季度在9%—8.5%之间,不会硬着陆,政策无需大幅调整;

  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也意味着房地产相关投资会保持平稳,随着销量进一步缩小,存量供应加大,房价将继续承压。

  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2011在两大矛盾中寻找投资良机。

  观点:经济刺激政策负面效果开始显现,通胀成2011年尤其是上半年经济政策的主要矛盾,使得整体货币政策环境趋紧;

  宏观经济“弱复苏”而不是大扩张期,致使A股难现大行情;

  投资者情绪和业绩预期均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证券研究所:

  民族证券:A股进入中期调整,2011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观点:A股市场重心将在“调整—反弹—调整—反弹”中逐渐下移;

  货币政策转为稳健;

  贷款增速将回归常态,降至14%上下的历史平均水平。

  经济学人:

  吴晓灵:美欧日量宽政策不退出,国内货币政策回归稳健,M2增速14-16%。

  观点:在银行系统恢复正常融资功能之前,2011年美、欧、日量化宽松政策不会退出;

  2011年国内货币政策回归稳健,M2增幅为14-16%;

  2011国内金融政策取向是“控制货币,搞活金融”。

  最囧经济预测:

  外资投行:

  花旗银行沈明高

  观点:2011年中国股市或振荡向上

  大和资本孙明春

  观点:房地产市场2011年下半年企稳回升。

  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

  观点:2011年股市处于2300点-4000点区间中的上升波段。

  国泰基金

  观点:2011股市震荡上行

  证券公司:

  银河证券

  观点:看好A股,沪指区间2700点-4000点

  国金证券

  观点:A股呈牛市,先抑后扬。

  进入专题页面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