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郭鹏飞:展望2012

2012年01月06日01: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现在市场上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比较乐观觉得A股10年零涨幅,后面还是有行情的;另一种悲观看法觉得中国经济进入增速下滑通道,改革开放以来30年的高增长都已经结束了,所以很悲观觉得市场没有底。

  郭鹏飞表示2012年应该有一定上涨空间。一方面从经济周期来看,连续1~2年的经济过热、通胀超预期的阶段已经基本上结束了。同时国家宏观调控比如货币政策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已经“紧”了两年了,现在已经开始转向了,但还没有完全放松;另一方面现在A股的估值确实是很低了。最近产业资本在不断增持,上市公司大股东、管理层增持公告频繁出来。所以从大环境经济周期和估值来看都还可以,2012年应该还是有上涨空间。

  目前比较乐观的是新兴产业板块。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一定要经历转型。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主要依靠了出口、房地产和制造业的发展,但对劳动力、资源需求都特别大。所以只要中国经济转型成功,那么就一定是转向新兴产业。

  从短期来看,中国这些新兴产业规划和政策都在不断落实。2010年主要是炒预期、所有和新兴产业相关的估值都特别高,泡沫很大。不过2011年以来新兴产业政策不断落实,很多产业“十二五”规划都已经公布了,目标比较高,相关优惠政策也已经出台,很多都已经体现在上市公司的订单和利润上了,所以这个大的方向没有问题。

  2012年我们重点的布局是三个领域:第一是节能环保,环保方面,之前的环保大会和“十二五”规划都已经阐述得非常清楚了,十二五规划要投资3万亿~4万亿在环保行业,这会带来很多上市公司未来订单和利润的大幅增长。第二就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比如电子元器件。电子元器件行业主要是产业转移,这几年大陆技术进步以后,信息制造业从中国台湾地区、韩国和日本在逐渐向大陆转移,有一批上市公司就会受益;还有文化传媒,国家已经定义未来要发展成为支柱型产业。第三是高端装备制造,比如大飞机、轨道交通、海洋工程装备、新型自动化装备和特种装备制造等等,覆盖面很宽,有很多公司在技术进步以后,在这些领域的发展还是很快的。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