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重仓股频现大宗交易、龙虎榜 疑似华宝信托抛售

2012年01月06日01: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砚丹

  2011年底,华宝兴业基金宣布暂停参与一级市场IPO询价,引起了市场轩然大波。与此同时,华宝兴业控股股东华宝信托或许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A股市场的担忧。

  华宝证券5次卖出广安爱众

  去年12月23日,总股本仅5.93亿股的广安爱众大股 东四川爱众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爱众集团)和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 (以下简称水电集团)携手提出的涉及2000万股增持计划。12月22日~30日,广安爱众两大股东爱众集团和水电集团联合增持公司1584.8万股,接近总股本的2.67%。

  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公布利好后的广安爱众却连续跌停。截至昨日(1月5日),广安爱众股价下跌高达40%。

  在广安爱众暴跌的背后,一家名为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的营业部引起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注意。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从12月21日开始,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5次卖出广安爱众股份,累计数量达到2500万股,与三季报时的第四大流通股东华宝信托持股数恰好相等。

  而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并非第一次充当大宗交易卖方主角。巨灵财经统计数据显示,12月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除了5次卖出广安爱众外,12月26日,该营业部还以5.66元的价格卖出350万股大东南(002263,收盘价5.00元);12月8日则以4.30元卖出400万股宏图高科(600122,收盘价3.94元),12月16日又以3.85元两次共卖出宏图高科900万股。

  再往前追溯,11月8日,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也卖出227万股士兰微 (600460,收盘价8.40元),价格为13.20元。

  有意思的是,记者在查阅资料后发现,上述4只被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陆续甩卖的股票,华宝信托竟然都进入了它们三季报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根据巨灵财经数据,截至9月30日,华宝信托共持有15家公司股票(包括上述4只)。而上述个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卖出数量,也都无一例外小于或等于华宝信托持股数。

  遭遇减持后,4家公司股价无一例外出现暴跌。1月4日,元旦后首个交易日,大东南大跌7.79%;昨日则更是以跌停报收。士兰微和宏图高科两个交易日也下跌了9.37%和5.74%。

  华宝证券频现龙虎榜卖方

  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不仅在大宗交易平台有所动作,更是频繁地出现在二级市场龙虎榜上。或许是巧合,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近期卖出的许多股票,同样是华宝信托的自营重仓股。

  三季度末,华宝信托持有530万股科力远(600478,收盘价16.02元)。而自8月16日起,科力远就因策划进军稀土而停牌。不幸的是,12月1日,科力远宣布稀土梦碎惨遭5个跌停。12月8日,科力远打开跌停,当天振幅高达19.39%,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大举卖出8515万元,按照收盘均价16.10元计算,数量约为529万股,基本与华宝信托持股数相当。

  12月19日,华宝信托三季报所持有的500万股大东南因连续三日累计下跌20.96%上榜。龙虎榜显示,12月15日~19日,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在二级市场上卖出了2188.71万元大东南;以均价6.33元估算,数量约为346万股。

  12月29日,华宝信托三季报持有1066.36万股的方大炭素因跌幅偏离值达到7%而上榜;其中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卖出517.53万元。

  虽然没有确切证据表明,从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卖出的股票就是被华宝信托所持有,但从上述一个个细节来看,或许华宝信托对市场的确不大看好,因此进行了减持。

  记者得到一份华宝信托未经审计2011年财务报表显示,截至12月31日,华宝信托账面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为2.10亿元,较年初减少近5亿元;可供出售资产则从12.96亿元小幅上升至15.52亿元。总体看来证券投资呈现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