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去世 大昌行总代理被收回

2012年01月10日02: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于昨天早上5点去世,《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宾利中国有关人士处获得上述消息。

  “郑飚是因为肺癌医治无效去世的。虽然我们知道他患有肺癌,但是对于他的去世还是深感意外,他这个人风趣,年轻有为。”上述宾利中国人士告诉记者。

  郑飚担任宾利中国总经理期间,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而且中国成为宾利利润最高的地区。据了解,宾利2002年,在中国地区仅交车41辆,但2011年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已经超过1700辆。

  宾利在中国的“顺风顺水”,与其总代理大昌行集团密不可分。2002年,宾利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09年6月3日,宾利与大昌行集团下属上海宾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宾利中国”)签订了未来5年的进口商协议。

  “由于宾利在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及可期的市场表现,这个进口商协议将要提前至今年年底结束,大昌行回归经销商身份。协议提前结束的条件是,大昌行可以在中国再布局5家经销店。”知情人士透露。

  宾利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此前,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斯柯达、保时捷等八大品牌的进口车业务是独立的,但2011年11月份,大众集团进口车销售公司整合项目获批,大众进口车销售有限公司升级为大众中国汽车销售公司,未来将统一管理这八大子品牌在华所有进口车业务。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宾利不仅在中国市场销量好,利润也非常高。宾利汽车旗下最便宜车型为350万元,其中,大昌行的利润至少为车型价格的10%,经销商店的利润也为10%,这意味着大昌行进口一款最便宜的车型,也可以赚到35万元。

  目前,沃尔沃、雷诺、法拉利、捷豹、路虎等品牌相继完成了对中国总代理经销商的收权,宾利于今年年底收回其大陆总代理权后,斯巴鲁将成为最后一个在中国市场拥有总代理的跨国品牌。

  “郑飚去世后,谁接任他的职位,已经没有多大意义。新接任的总经理可能只有一年的任职时间,除非大众会继续聘任。”宾利中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