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欧阳卫民获候选广州市副市长提名 发言实录

2012年01月10日20:24
来源:中国网
  广州日报滚动报道(记者 史勇 伦少斌 邱艾邦)1月10下午,广州市人大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议程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正式候选人与代表见面,每人并作8分钟内的自我介绍。随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正式候选人与代表们见面。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市副市长候选人 欧阳卫民

  (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代表,感谢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对我的关爱和信任,推选我作为广州市副市长的候选人,下面按照会议的要求,我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

  我叫欧阳卫民,全国同名同姓有35个,1963年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县,小时候放过牛,干过农活,16岁上大学,20岁读研究生,23岁当大学老师,28岁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后20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工作,担任资本清算、反洗钱等工作,也曾在人民银行分行主持工作。20年间,一是起草和参与起草证券期货、基金的重要金融法律法规,二是处置和参与处置全国重大金融市场风波,三是创建了中国金融情报系统,四是完成了中国自主企业现代化。

  去年8月我被选派来广州当副市长,到现在正好5个月,这5个月所做的工作,一是开展调研研究,走访了数十家金融机构,初步形成了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思路,一些工作已经开始启动。二是突出重点,干一件,成一件,一方面积极推进全市重点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分管工作,为一把手分忧。推动广州金融发展,打造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特色品牌,大力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开展社区金融服务,促进低碳金融的发展,组织召开广州市政府工作会议等协调会议,提升全市政府服务水平和依法行政管理能力。三是沟通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有效解决企业上市难问题等。

  五个月的工作时间不长,但是体会很深,一是感觉地方政府工作十分复杂,二是需要沟通、协调,甚至是求人的地方太多。三是平台宽,前景大,资源足,能做事也能做成事。广州是一座全国知名的特大型城市,说它多重要都为不过,在这样的城市工作并担任领导职务是无限的光荣,也有压力,唯有兢兢业业,坚持党的领导,依靠广大市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攻坚克难,实现市委提出的“12338”决策,唯有说实话,办实事,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才能赢得广大市民的认可。

  人民的口碑就是永远的丰碑,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我希望用自己的人品和工作业绩赢得广大市民的尊重,这就是我的梦,也是我的职责,谢谢大家。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史勇 伦少斌 邱艾邦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