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华信诚杠杆基金两日涨20%

2012年01月11日02: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A股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基金市场也有十分抢眼的表现。尤其是股票型分级基金的高杠杆部分,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

  昨日,股票型分级基金高杠杆部分继续全线飘红。其中,信诚中证500B涨停;银华鑫利上涨9.92%,也接近涨停;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则上涨超过9%。此外,银华瑞祥、银华锐进分别上涨8.2%、5.24%,长盛同庆B涨4.86%。其他杠杆基金表现均好于股指。

  值得注意的是,银华鑫利、信诚中证500B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达到了20%。

  分析人士指出,这种情况是分级基金的特性导致的。一般在市场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分级基金高杠杆部分的动态杠杆会不断增加,一旦下跌停止出现了反弹,这些基金总是会有超越市场的优越表现。这样使得高杠杆基金成为许多机构和专业投资者在反弹时获得超额收益的工具。

  以此次领涨的银华鑫利为例。此前由于持续下跌,银华鑫利的份额净值不断减少,初始2倍的杠杆设计已经被市场不断抬高,在此轮反弹之前已经接近4倍(达到3.96倍)。市场人士指出,银华鑫利跟踪的指数为中证90等权重指数,该指数周一上涨3.9%,昨日上涨3.87%,再加上4倍杠杆,该基金这两天的涨幅并不奇怪。

  信诚500B的情况与之稍有不同,该基金上涨前的动态杠杆相对并不是很高,约为2.53倍。但其跟踪的中证500指数在近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4.06%和4.12%,大幅超越市场,因此才有了连续两天大涨的优异表现。

  大幅上涨的品种除了自身的净值增长之外,往往会有资金的推动。这两只基金的成交也出现了明显的放量。银华鑫利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分别为3343万元和5265万元,连续创出银华鑫利自上市以来的成交新高。信诚500B的成交额也创出了新高。

  深圳证券交易所连续两天的数据表明,这两只基金的主要参与营业部中,多家均存在同时买进和卖出的情况,交易较为活跃。

  不过,昨日,两只基金的买入榜上均为营业部,但卖出榜上则同时出现了两家机构。尤其是银华鑫利,卖出最多的两个席位均为机构席位。在银华鑫利涨停的情况下,卖出最多的机构席位卖出金额超过了前五大买入席位买入金额总和。这说明银华鑫利的上涨主要是中小投资者推动。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选择卖出有两个理由。一是无法判断目前的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先把20%的收益落袋为安。另外,由于杠杆基金此前整体存在高溢价的情况,二级市场已经提前反映了这次反弹,存在二级市场的溢价风险,而且经过如此大的涨幅之后,这两只基金的动态杠杆都已经缩小。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