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原创:花旗预言2012 A股2132基本见底

2012年01月11日11:16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欧债危机仍是左右2012年全球经济的神经中枢。1月10日,花旗银行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如是预测。他表示,欧债危机仍将导致上半年市场持续恶化,不过,目前A股沪指踩到2132点应是谷底。他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黄金、放弃欧元。

  预测2012年A股上冲至3000点

  邱思甥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投资A股有一定机会,而对A股今年走势带来一定挑战的市场因素主要在欧元区,包括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欧元区经济衰退幅度超出预期,另外还包括美元进一步走强。相反,国内通胀压力趋于温和、货币紧缩政策趋于中立等则是A股的潜在利好。

  花旗预计上半年将是欧债危机高风险阶段,因此A股在此时期的波动风险较大,而自第三季开始,市场逐渐向好,预计沪指有望挑战3000点-3200点的高位。

  美元走强,日元坚挺,欧元看衰

  由于欧债问题暂时无解,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出现恶化的可能性很大,花旗表示,2012年汇市中,欧元整体将呈现下跌走势,而受投资者避险情绪趋动,美元将在短期甚至中期走强。当然,若美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元的升值趋势将相应缓和。而放眼全球货币,预期只有日元能够抵御美元此轮涨势。

  至于人民币,花旗认为前期人民币连续跌停并不代表人民币将贬值,只不过由于出口减少,2012年人民币升值幅度会放缓至2-3%左右,花旗还预计人民币国际化及汇率自由化进程也将推迟。

  看好黄金走势有望突破新高易建仓

  花旗仍然看好黄金走势,邱表示,黄金虽非长期投资佳品,但从短期来看,由于欧债问题短期无解、全球货币超发、低利率环境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加之市场波动引发资金避险需求,预计黄金还将走强,花旗预计未来三个月内,黄金目标价格将达每盎司2000美元,而目前1600美元左右已属建仓良机,投资者投资黄金可采用周期法,适时买入卖出。

  对于最近油价走强趋势,花旗认为,这只是对市场短期需求的一种反应,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中东地缘政治影响。不过,由于全球经济放缓趋势明显,加之2012年将呈低通胀态势,预计油价不会过度上涨,近期的每桶超过100美元已属高点。

  全球经济:亚洲仍主导增长

  就全球经济整体态势,花旗认为,2012年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分歧较大的一年。因此再次调降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2.5%。花旗还预计中国经济增长也将明显放缓,2012年将达8.4%。但亚洲仍将主导全球经济增长,而欧元区义无返顾陷入经济衰退,美国则仅能维持温和增长。

  花旗预估本年度将是积重难返的欧债危机出现最大问题的一年,更多欧盟成员国将受到影响,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及西班牙等国有可能在未来2-3个季度遭降级,而欧元区最大的风险国不再是希腊,反而转为意大利和西班牙,而这三个国家今年都有可能出现债务减记或破产,但花旗认为不会有成员国退出欧元区。

  至于美国,近期的就业增长属于季节性反应,不足以证明美国整体就业状况得到改善,而若美国不能很好解决就业问题,经济复苏也只是空谈,因此花旗预计2012年美国经济将呈低度复苏、低度成长态势。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